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微信群成员因一个表情包被起诉!律师:没构成名誉权侵犯

2023-10-12 10:15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近日,江苏一名微信群成员因在群聊中发表“捂嘴笑”的表情包而被另一成员起诉侵犯名誉权一事引起关注。据悉,群成员李某和张某均为微信群的群友,该群约有130人。

张某指控李某在群聊中使用侮辱性语言并配上相应的表情符号,如大笑、捂嘴笑等,对他的名誉权造成了侵犯。然而,在法院审理后认定,李某虽然言语不当,但并未达到让张某的社会评价受损或者降低的程度。

根据民法典第一千零二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以侮辱、诽谤等方式侵害他人的名誉权。在判断某行为是否构成侵害名誉权时需要综合考虑多个因素:受害人的社会评价降低、发布信息或陈述存在侮辱诽谤、行为人具有过错等。

此案中,李某虽然在群聊中使用了调侃他人并配上“捂嘴笑”的表情包,但没有导致其社会评价下降的后果。因此,法院驳回了张某的诉讼请求。

律师分析称,在判断某一行为是否构成侵害名誉权时需要考虑多个因素:受害人社会评价降低、信息发布存在侮辱诽谤以及行为人具有过错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