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正文

北京的钟鼓楼在古代的主要功能是?10月12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3-10-12 08:4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北京的钟鼓楼,在古代的主要功能是?这是蚂蚁庄园10月12日的今日问题,那么钟鼓楼在古代时是用来做什么的呢?一起来看看正确答案吧。

image.png

10月12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

北京的钟鼓楼,在古代的主要功能是?

正确答案:

报时

答案解析:

北京钟鼓楼是钟楼和鼓楼的合称,是古代用于报时的建筑。钟鼓楼内有计时仪器、定更之鼓、报时之钟,构成完整的报时系统。凭借高大的建筑形体和特殊的扩音构造,向人们报送时间。

北京钟鼓楼是位于中国北京市中心的一对古建筑,又称“钟楼鼓楼”。钟鼓楼分别建于元代和明代,钟楼建于 1272 年,鼓楼建于 1420 年,两楼间距为约 120 米。钟楼高47. 9 米,是一座木结构建筑,内设有大钟一口,钟体重12. 6 吨,直径3. 7 米,是中国现存最大的铜钟之一。鼓楼高47. 9 米,也是一座木结构建筑,内设有大鼓一口,鼓面直径6. 78 米,重达7. 02 吨。

北京钟鼓楼是北京市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也是中国古代建筑文化的重要遗产之一。每天的正午和傍晚,钟鼓楼内的鼓乐演奏仍然会吸引很多游客前来观赏。

以上就是10月12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的答案以及解析,各位小伙伴们你答对了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