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跟mini-LED要永别了!曝MacBook Pro将升级OLED屏

2023-10-12 08:1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12日消息,据媒体爆料,苹果未来会在MacBook Pro和iPad Pro产品线上应用OLED屏幕,三星将会是OLED面板供应商之一。

据悉,三星将在韩国牙山工厂追加数十亿美元投资,到2026年,三星总投资额将会达到31.4亿美元,用于生产平板电脑和笔记本所需的OLED面板。

目前MacBook Pro产品线应用的屏幕材质是LCD和mini-LED,其中mini-LED可以看作是升级版LCD。

简单来说,mini-LED将传统LED光源做得更小,并把它分成更多的区块,通过微调光量,可改善传统LED不擅长的黑色对比度,同时更小的背光区块,使得画面更加精细。

尽管弥补了LCD的不足,但是mini-LED仍然需要背光模组的加持,这就很难做到更薄的设计。相比之下,OLED屏省去了背光模组,由于每个像素都发光,因此可以设计得较薄,同时具有更加省电的特性。

另外,OLED由于每个像素点能独自通电开闭,所以可以为HDR(高动态范围)内容提供出色的每像素局部调光效果。在高对比度的场景中,OLED就能呈现十分详细和准确的图像效果和阴影细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