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AI重构UI设计工具,猿辅导Motiff以AI驱动UI设计生产力革新

2023-10-11 15:5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突破性发展,利用最 新AI技术推动UI设计生产力跃升至下一个“AI时代”,目前已是业内共识。近日,以“设计领导力”为主题的IXDC2023 国际体验设计大会在京开幕。作为“AI时代的设计工具”,猿辅导旗下的Motiff在大会期间正式发布AI布局、AI设计系统、AI魔法框等三大AI功能,并宣布对外开放试用申请。

早在ChatGPT发布前的 2021 年,没有声势浩大的宣扬,猿辅导的一批“S级员工”便成立了Motiff,开启了历时 1 年 9 个月的研发。本次国际体验设计大会上,猿辅导Motiff展示了首批基于AI技术的UI设计实践,具体包括AI布局、AI设计系统、AI魔法框等三大功能。这一动作意味着,全流程下的UI设计生产力得到全面革新,UI生产工具的新一代代际变革也呈现加速落地之势。

长期以来,布局是UI设计师最 高频的操作之一、也是隐形的效率“杀手”。自由化布局和结构化布局之间的来回自由切换是设计师的核心诉求,Motiff推出AI布局功能直接解决了UI设计师这一核心痛点。在猿辅导Motiff的AI布局模式下,AI可以自动识别结构化图层,帮助设计师完成结构化的调整间距、边距、响应式布局等操作。

而设计系统是设计团队保持一致性的最 佳实践,但首 次搭建成本高、周期长、持续迭代维护难度高等难题,依然是亟待解决的核心痛点。猿辅导Motiff的AI设计系统提供了新的解决思路:通过一站式完成“识别”-“整理”-“回溯”,有效帮助设计团队降低新建和迭代设计系统的成本。

与此同时,猿辅导Motiff的AI设计系统还实现了一键扫描、AI智能识别,并能批量获取组件库和样式。同时,AI能完备地整理好组件和样式分类,最终一目了然地呈现出组件和样式使用的频次及对应场景,有效辅助设计师决策,大大节省设计师时间,使其回归创造性、审美性等方向的业务思考、用户洞察和设计思考。

此外,猿辅导Motiff的AI魔法框即一种设计师与AI共同协作的设计新方式。设计师通过魔法框来表达意图,AI可以快速找到合适的组件,也可以给文本替换合适的样式,并将它们摆放在正确的位置。

工作人员介绍,在猿辅导Motiff,AI无法替代设计师或者降低设计师门槛,而是和设计师共同协作。在AI的辅助下,设计师将逐步减少机械的、确定性工作量,更多承担创造性、创新性、审美向、思考业务需求和用户体验等方面工作,在提升设计效率的同时,提升个人核心竞争力,正向驱动个人、团队和业务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