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dobe最新资讯  > 正文

Adobe 联合 C2PA、微软等推出标记人工智能生成内容的「cr」特殊符号

2023-10-11 09:0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1日消息:随着网络上不断涌现的质量不佳和拙劣的 AI 内容,标记这些内容的质量已经成为一项重要关注的问题。为了帮助实现这一目标,Adobe 和其他公司推出了一种新的符号,用于标记由人工智能生成的图像,告诉受众一切并非如其所见

cdn.vox-cdn.png

图片来自Adobe

这个符号被称为「内容凭证」(Content Credential),由内容可信度和真实性联盟(C2PA)与 Adobe、微软、尼康、莱卡、Camera Bits、Truepic 和 Publicis Groupe 合作推出。

根据 The Verge 的报道,这个图标可以添加到使用 Adobe Photoshop 和微软 Bing Image Generator 等软件创建的 AI 生成的图像上。更具体地说,用户可以将内容凭证添加到图像、视频和 PDF 文件的元数据中,向那些查看文件的人表示 AI 参与了内容的生成。该图标还将附加到文件的编辑历史中,永久标记为 AI 创建的内容

C2PA 在其网站上写道:「创作者可以选择将内容凭证附加到其内容上,其中可能包括 AI 是否被使用。」「一旦内容可用,任何人都可以通过单击图钉查看其内容凭证,该凭证将直接显示最相关的信息。」

当用户单击内容凭证时,他们将能够查看谁制作了图像、使用了哪种 AI 软件来创建它以及图标发放的日期。同时,C2PA 还发布了一个「验证」功能,用户可以上传一个带有内容凭证标签的图像,并查看该图像的整个编辑历史,直到获得该标志为止。

内容凭证确实依赖于人们自行将其添加到内容中。同样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两家最大的公司,Adobe 和微软,迅速将各自的 AI 开发推向市场,现在决定推出的保障措施是值得的。

无论如何,这个图标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面临 AI 试图渗透到我们生活各个方面的技术行业。如果运气好的话,这个 AI 符号可能会像知识共享 (Creative Commons)标签在 2000 年代初期迅速传播到未来的互联网版本中一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