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继续清库存!英伟达将发布免外接供电版RTX 3050桌面显卡

2023-10-10 21:0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10日消息,据BenchLife报道,英伟达计划推出GeForceRTX30506GB桌面显卡。这一消息也得到了WccFtech的证实。

BenchLife表示,这将是一款免外接供电版本的桌面显卡,只需要插在主板上即可,pcie插槽的供电完全足够使用,不需要额外的接口供电。

继续清库存!英伟达将发布免外接供电版RTX 3050桌面显卡

BenchLife还提到,这款显卡的GPU最早是在笔记本电脑上使用的。但由于市场需求没有达到预期,再加上市场对免外接供电的显卡有一定需求,因此英伟达就将其放到了桌面显卡上来使用。

英伟达到底究竟囤了多少30系显卡,到现在库存还没清完。

目前还不能确定RTX 3050 6GB的最终名称、详细规格与具体售价。不过基本上可以确认将会采用GA107-325的核心,核心频率从原来的1777MHz降至1470MHz,GDDR6显存位宽也从128bit变为96bit,功耗从115W降至70W

不出意外的话英伟达将会在明年1月份发布RTX 3050 6GB桌面显卡,而AMD则可能推出Radeon RX 7600 XT 16GB。

作为参考,目前移动版GeForce RTX 3050共有以下三个版本:

RTX3050,2560个CUDA核心,4GB 64bit 显存(新版)

RTX3050,2560个CUDA核心,6GB 96bit 显存(新版)

RTX3050,2048个CUDA核心,4GB 128bit 显存(旧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