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生成式AI最新资讯  > 正文

分析师预测:2024年,“过度炒作”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将遇冷

2023-10-10 16:31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分析师预测,生成式人工智能(Generative AI)将在2024年面临“冷水浴”,因与其相关的成本不断增加。

分析师公司CCS Insight指出,生成式AI已经变得“过度炒作”,技术的较小开发者将面临运行成本“过高”的挑战。

CCS Insight还预测,由于技术的快速发展,欧盟对人工智能的监管将陷入停滞。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0日 消息:分析师公司CCS Insight预测,生成式人工智能(Generative AI)将在2024年迎来一次严峻的现实考验,主要原因是与该技术相关的成本不断上升,同时对其进行监管的呼声也日益高涨。该公司在其年度科技行业未来预测中提出了多项关于2024年及以后的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预测,这个技术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既有着巨大的潜力,也存在着重重挑战。

机器人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CCS Insight对2024年的主要预测是,生成式人工智能将在2024年遇冷,因为与这项技术相关的成本、风险和复杂性的现实将“替代”了围绕该技术的炒作。CCS Insight的首席分析师本·伍德(Ben Wood)在解释这一预测时表示:“现在,人们都在谈论生成式人工智能,包括谷歌、亚马逊、高通和Meta等公司。我们非常支持人工智能,认为它将对经济产生巨大影响,也将对社会产生重大影响,对提高生产力有着巨大潜力。但是,2023年围绕生成式人工智能的炒作已经如此巨大,以至于我们认为它被过度炒作了,需要克服许多障碍才能将其推向市场。”

生成式AI模型,如OpenAI的ChatGPT、Google的Bard、Anthropic的Claude和Synthesia,依赖于大量的计算能力来运行复杂的数学模型,以确定如何回应用户的提示。公司必须获取高性能芯片来运行人工智能应用程序。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情况下,通常是由美国半导体巨头英伟达设计的先进图形处理单元(GPU)是大型公司和小型开发者依赖的运行其人工智能工作负载的选择。如今,越来越多的公司,包括亚马逊、谷歌、阿里巴巴、Meta以及据称的OpenAI,正在设计自己专用的人工智能芯片来运行这些人工智能程序。

伍德指出:“仅仅部署和维持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成本是巨大的。对于许多组织和开发者来说,这将变得过于昂贵。” 这一现实使许多小型开发者和组织面临了更大的挑战,因为他们无法承担高昂的运营成本。

此外,CCS Insight的分析师还预测,欧盟对人工智能的监管将面临障碍。尽管欧盟将成为首个引入针对人工智能的具体监管的地区,但由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迅猛发展,监管很可能会多次修订和重新制定。伍德表示:“法规直到2024年末才最终敲定,这使得行业必须采取初步的自我监管措施。”

生成式人工智能在今年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受到了技术爱好者、风险投资家和企业高管的追捧,因为它具备以人类方式产生新材料的能力,可以应对基于文本的提示。尽管它在展示人工智能潜力方面表现出巨大潜力,但也引发了政府官员和公众对其变得过于先进,可能导致人员失业的担忧。因此,一些政府呼吁对人工智能进行监管。

在欧洲联盟,正在进行通过AI法案的工作,这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规,将引入基于风险的人工智能监管方法,某些技术,如实时面部识别,可能会被完全禁止。对于基于大型语言模型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如OpenAI的ChatGPT,这些模型的开发者必须在向广大公众发布之前提交给独立审查,这在人工智能社区引起了争议,认为这些计划过于限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