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生成式AI最新资讯  > 正文

生成式AI每年可为经济增加2.6万亿美元至4.4万亿美元

2023-10-09 15:26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 麦肯锡预测生成式AI每年可为全球经济带来2.6万亿至4.4万亿美元的生产力提升。这对全球经济增长具有重大意义。

- 生成式AI可能大规模自动化知识型工作,例如销售、营销、软件工程等,这些工作以前被认为不太可能自动化。

- AI自动化将首先在富裕国家流行,中国、印度等工资较低国家采用速度将更慢。这会导致不同国家之间就业和收入差距进一步扩大。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9日 消息:据全球咨询公司麦肯锡公司的报告,未来几年人工智能行业每年可为经济增加2.6万亿美元至4.4万亿美元。对人工智能行业这一巨大经济贡献的预测基于两项独立的分析:一项分析着眼于人工智能对800多种职业的工作活动的影响,另一项分析着眼于人工智能可以使组织受益的具体用例。

image.png

报告指出:“我们确定了涵盖16个业务功能的63个生成式 AI 用例,当跨行业应用时,这些用例每年可以带来2.6万亿至4.4万亿美元的经济效益。” 作为参考,欧洲第二大经济体英国的 GDP 总量为3.1万亿美元。

该报告预测,人工智能工具——尤其是像 ChatGPT 这样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将在2030年至2060年间实现几乎所有类型工作的自动化。麦肯锡此前预测,人工智能将在2035年至2075年间实现约一半工作的自动化,但最近强大的人工智能工具的爆炸式增长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显着加速了这一预测。

image.png

人们对人工智能的普遍看法可能倾向于认为人工智能仅取代低水平和重复性工作,但报告发现,人工智能将对高薪和受过高等教育的知识工作者产生更大的影响。这些类型的工作此前被认为自动化潜力最低,但报告发现,教育水平越高,人工智能技术的影响就越大。

麦肯锡表示:“生成式人工智能可能对知识工作产生最大的影响,特别是涉及决策和协作的活动,而这些活动以前自动化的潜力最低。”

生成式人工智能有可能改变组织组织内部公司信息的方式,使员工更容易通过类似 ChatGPT 的查询界面访问存档信息。因此,报告发现这些新兴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最适合销售、营销、软件工程和客户运营等行业。

由于较高的工资使其在短期内更具经济可行性,预计自动化将在富裕国家更快地流行起来。与美国和德国等工资较高的国家相比,中国、印度和墨西哥等工资较低的国家采用自动化的速度预计会更慢。

尽管有很多值得乐观的事情,但也有理由对人工智能技术在众多行业的快速采用持谨慎态度。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一些专家开始对潜在的风险表示担忧。

除了工作岗位流失问题之外,其他问题还包括有害的算法偏差和与个人数据相关的安全漏洞等。一些国家和地区已经开始寻求对该行业的监管。例如,欧盟一直在致力于制定人工智能法规,包括欧盟委员会最初于2021年推出的《人工智能法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