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洛基》最新资讯  > 正文

《洛基》第二季宣传海报遭争议 涉嫌使用生成式AI

2023-10-10 11:39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 Disney的《洛基》第二季宣传海报因涉嫌部分使用生成AI而引发专业设计师的争议。

- 设计师指出,海报背景中的螺旋时钟图案显示出生成AI的迹象,引发了关于AI图像生成对创意社区的担忧。

- Shutterstock规则禁止未使用其AI工具创建的生成AI内容在平台上获得许可,这引发了对该平台是否有效执行规则的疑虑。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0日 消息:近日,Disney的《洛基》i第二季宣传海报引发了一场轩然争议,原因是有人声称该海报部分使用了生成AI技术。这一争议是由插画师Katria Raden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的,她指出了海报背景中的螺旋时钟图案可能是通过生成AI创作的,因为其显示出典型的AI生成特征,如图像中出现无意义的曲线和线条。这一指控立即引起了专业设计师社区的广泛关注和不满。

image.png

图片来源:迪士尼/漫威/

创意社区的担忧在于,生成AI图像可能未经设计师同意就基于其作品进行训练,最终可能取代人类艺术家的工作。Disney此前在另一部Marvel系列《秘密入侵》中使用生成AI技术也引发了争议,尽管该工作室坚称使用AI工具并未减少真正设计师在项目中的角色。

海报上的视觉错误,如不规则线条、模糊的字母和无意义的图案,表明了背景可能是通过生成AI技术创作的。一些X网站的用户(包括Raden)指出,《洛基》海报的背景似乎是从Shutterstock平台上的一张名为“Surreal Infinity Time Spiral Space Antique”的相同库存图片中获取的。购买了这张图片的@thepokeflutist表示,该图片是今年发布到Shutterstock的,因此排除了它可能太旧而无法由AI生成的可能性,而且该图片中没有嵌入元数据来确认它是如何创建的。多个AI图像检测器还标记该库存图片为生成AI生成的。

根据Shutterstock的规定,未使用Shutterstock自家的AI图像生成工具创建的生成AI内容不允许在该平台上获得许可。这样,这个广泛使用的库存图片平台可以证明所有提交内容的知识产权。然而,Shutterstock没有回应相关,即时螺旋时钟图片是否违反了其有关生成AI内容的规定,或者澄清公司正在采取哪些措施来执行这些规定。

生成AI库存图像对许多创意专业人士来说是一个真正的问题。正如Raden所指出的:“在库存网站上授权照片和插图一直是许多辛勤工作的艺术家赚钱的方式。我认为用建立在大规模剥削和工资剥夺基础上的技术生成图像取代它们并不比取代Disney自己的员工更具伦理道德。”

除了Shutterstock外,像Adobe和Getty这样的公司也在推广生成AI内容的商业化方法,但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平台是否比Shutterstock更好地管理不符合其贡献者规则的提交内容。

目前尚不清楚Disney是否还在其他方面使用生成AI技术来创建《洛基》的宣传材料。一些X网站的用户猜测,生成AI可能还在图像的其他部分使用,比如围绕Tom Hiddleston的Loki的微缩角色,他们的位置有些尴尬。但是,Disney并没有回应关于是否在Loki宣传艺术中使用了AI以及公司是否已获得了上述Shutterstock图片的许可的请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