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人工智能设计工具公司即时设计 分享前沿AI+UI产品构建实践经验

2023-10-09 14:2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Hiiidea自如设计周在北京成功举办,Hiiidea自如设计周是由自如设计中心发起的设计师行业交流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影响专业人群超八万人。

本届自如设计周以“在 8 分 19 秒到达”为主题,邀请了行业顶 尖设计师、知名学者和企业精英,聚集行业活跃力量,通过分享知识经验、探讨行业趋势,推动设计思维的革新与突破,让知识显而易见。

在工具与效率赋能专场中,即时设计高 级产品经理谢青青分享了《AI+UI设计工具产品构建实践》主题演讲。她的分享聚焦于即时AI的研究和实践,详细探讨了未来SaaS与AI融合核心模式的产品形态。

AI对产品开发协作流程的影响:参与者向共同设计者转变

在传统工作中,产研设工作中的核心流程始终是围绕着设计稿开展的,产品原型是一个pre-设计稿,设计师基于原型进行设计,开发再基于设计稿进行开发,各个角色都专注于自己的领域,用各自的语言展开工作。

每个领域沟通语言、中间目标不同、驱动工作的信息不同,所导致一致性和效率损失。

而AI出现之后,产设研工作的核心流程产生了几个明显的趋势:

产品构建流程可以被简化,以设计稿始为核心瀑布流式构建方式转变为以 prototype持续验证 idea动态过程;

参与者向共同设计者转变, AI让知识获取和共享变得更加容易,设计门槛变得更低,人人都可以参与产品的构建;

原型构建存在巨大的潜力,想法得以进行尝试并得到快速的呈现,从创意到产品构建变得更加容易。

人工智能介入到设计工具之后,它又进一步加速了工具使用场景融合、工具一体化的趋势,产品的开发协作流程就有可能从创意直接飞跃到产品。

AI+UI设计工具的转变赋能

作为即时AI的产品负责人,谢青青也分享了即时设计在 UI设计领域的一些AI+的实践经验。

2023 年 3 月,即时设计正式推出了人工智能UI设计工具——即时AI,这也是全球首 款完全开放的人工智能UI设计工具。

AI通过大量的界面设计数据训练,学习人类设计师的设计理念和风格,进而根据需求提示词,在 30 秒内自动产出可二次编辑的App/Web全套设计稿。

传统检索和获得资源的方式是让用户在海量的社区资源中通过搜索定位,及人工查找来找到到符合需求的内容,这一过程无疑是非常低效的。

而即时AI已经能在 30 秒内生成出「初级设计师」水平的可二次编辑设计稿,这意味着现在只要用户会打字就能开始设计,无论是设计师、产品经理、或者有任何有设计需求的人都可以以 AI为桥梁,将一个想法得到快速的可视化呈现。

AI+UI的实际应用理想模式:生成式 UI + 即用型 AI 设计系统,提升人的价值

即用型 AI设计系统是指,AI习得规范后创建出常见的组件/模版,机械和可预测的构建过程不需人工大量介入学习和参与,用户通过 AI即时调用常见界面的解决方案,快速复用并推陈出新。

生成式 UI解决的是 0- 1 创意落地的难题,而设计系统提供的则是模式统一、设计规范和标准化,两者的结合,可以使得设计流程更有效,降低设计错误,提升结果物的多样性和质量,可以说是现阶段AI+UI的实际应用理想模式。

谢青青表示:

“现阶段即时AI的目标,是基于大语言模型的能力、即时设计多年沉淀的行业数据与团队自身设计资产,对传统的产品研发设计流程,进行步骤、流程的简化并有效输出统一的标准。

通过释放人类的大脑和双手,让用户专注于解决更有趣、更有创造性的问题。最终让产品设计师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关注更为重要的设计问题,如用户需求的发掘,产品的创新、新的模式设计探索等。”

即时设计一直在积极关注并思考如何将工具与 AI结合来构建新的产品形态和价值,帮助设计师更好地解决更多的问题。

幸运的是在 AI日益发展的今天,让以往很多难以被解决的问题有了新的答案。但随之而来的是设计和产品构建的任务,同样也在经历着比较罕见的挑战和机遇。

我们正在积极的探索和尝试 AI与设计工具能如何进行更好的融合,以改善当前的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增强人的价值、赋予设计本身更大的创新空间,让产品设计师从“如何创造向为何创造”转移。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