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模型最新资讯  > 正文

StreamingLLM:让AI模型无限期平稳运行的一种方法

2023-10-08 09:27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1. Meta、麻省理工学院 (MIT) 和卡内基梅隆大学 (CMU) 的研究人员介绍了一项名为StreamingLLM的技术,旨在解决大型语言模型(LLMs)在长时间对话中性能下降的问题。

2. StreamingLLM利用“attention sinks”(关注点汇)的概念,通过在对话的不同阶段重新引入初始标记,使LLMs能够在无限长度的文本上保持高性能。

3. 研究人员还提出了使用单个特殊标记作为“attention sink”来稳定LLMs的关注机制,从而在长时间对话中保持高性能。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8日 消息:Meta、麻省理工学院 (MIT) 和卡内基梅隆大学 (CMU) 的研究人员最近发表的一篇新论文介绍了一项名为StreamingLLM的创新技术,旨在解决大型语言模型(LLMs)在长时间对话中性能下降的问题。

LLMs如OpenAI的ChatGPT和Meta的Llama2在当今的人工智能领域备受关注,但它们都面临一个共同的挑战,即在与用户的对话中始终提供高质量的响应,无论对话持续多长时间或交换的对话数量如何。这是因为LLMs在训练时是基于特定长度的数据块或序列进行预训练的,一旦用户输入的标记超过了这个长度,LLM的性能就会下降,这对企业希望在开放式对话中使用LLMs来帮助客户或员工是不可接受的。

云计算 互联网 元宇宙 (3)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StreamingLLM的解决方案是利用“attention sinks”概念,这些是在对话的不同阶段重新引入初始标记,以使LLMs能够在无限长度的文本上保持高性能。

研究人员发现,LLMs在对话或训练的早期会更加关注初始标记,因为它们对所有后续标记可见,而后续标记只对有限的后续标记可见。因此,通过在对话后期重新引入一些初始标记,用户可以有效地恢复LLM的性能。这就好比通过在对话后期使用与开始对话时相同的关键词,突然使LLMs在对话后期能够提供高质量的响应。

研究人员还提出了使用单个特殊标记作为“attention sink”的方法,通过在对话的不同阶段手动或自动重新引入此标记,可以持续保持LLMs的性能。这项技术使LLMs能够在无需频繁刷新缓存的情况下,不间断地为用户提供帮助。然而,研究人员也强调了这项技术的局限性,它并不扩展LLMs的上下文窗口,也不能确保LLM会记住对话的每个时刻的内容。

综合而言,StreamingLLM技术为LLMs在长时间对话中保持高性能提供了创新的解决方案,有望在许多领域,特别是需要持续不断地与用户交互的应用中得到广泛应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