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AI视野:OpenAI计划自研AI芯片;Canva发布AI设计工具Magic Studio;DocsGPT登顶GitHub热榜;哩布哩布AI重新上线

2023-10-07 14:47 · 稿源:站长之家

文头.jpg

🤖📈💻💡大模型动态

CMU华人打破大模型黑盒,Llama2撒谎被一眼看穿!

来自CAIS、CMU、斯坦福、康奈尔、马里兰、宾大等机构的学者最近发现,大语言模型不再是黑匣子,其内部具有可解释的表征,甚至可以被测谎仪检测出撒谎行为。他们使用一种名为LAT的扫描技术观察LLM参与真理概念或撒谎时的大脑活动,并发现LLM内部具有一致的内部信念。通过调控大脑区域,可以影响LLM的幻觉、偏见以及诚实程度。这项研究为提高大语言模型的解释性和可控性迈出了重要一步。

图片

论文地址:https://arxiv.org/pdf/2310.01405.pdf

AiBase提要:

🔍 机构学者打破大模型黑盒

🤥 LLM撒谎被测谎仪识破

🧠 大脑活动影响LLM的幻觉和偏见

📰🤖📢AI新鲜事

OpenAI计划自研AI芯片:解决GPU卡脖子问题

OpenAI计划自研AI芯片,以解决AI芯片短缺和高成本问题,考虑潜在的收购目标。英伟达主导市场,导致算力资源稀缺,OpenAI受限于GPU供应。自研芯片或收购公司是解决方案,但需数年时间和巨额投资。

AiBase提要:

🔍 OpenAI计划自研AI芯片,应对AI芯片短缺。考虑收购和与制造商合作。

💼 英伟达主导市场,导致算力稀缺,OpenAI寻求新解决方案避免卡脖子。

💰 自研芯片难度大,考虑收购,但仍有不确定性。需数年时间和巨额投资。

Claude团队成功分解神经网络的不可解释性问题

Anthropic的Claude团队利用字典学习,成功将ChatGPT的神经元分解为约4000个可解释特征,从而克服了神经网络的不可解释性问题。这一方法有望使AI模型更加可理解和安全,为AI领域带来重要进展。

image.png

报告链接:https://transformer-circuits.pub/2023/monosemantic-features/index.html

AiBase提要:

1. 😮 Anthropic的Claude团队通过字典学习将ChatGPT的神经元分解为4000个可解释特征。

2. 🤖 这一方法有望克服AI不可解释性问题,使模型更加可理解和安全。

3. 📊 分解后的特征可以用于干预和引导模型的生成,为AI领域带来新的可能性。

DeepMind研发新AI项目Open-X Embodiment,可控制各种类型的机器人

Google DeepMind与33家其他研究机构合作推出Open-X Embodiment项目,旨在解决机器人领域的挑战,通过通用型AI系统为不同机器人和任务训练模型,提高任务成功率。该项目基于Transformer架构,包括RT-1-X和RT-2-X模型,可适用于多种机器人和任务。

AiBase提要:

🤖 通用型AI项目Open-X Embodiment解决机器人领域挑战

🔄 基于Transformer架构的RT-1-X和RT-2-X模型提高任务成功率

🌐 数据集包含来自22种机器人的多种技能和任务示例

百度CIO李莹接棒小度 大模型或助力小度增长

百度宣布百度集团副总裁、CIO李莹博士出任小度科技CEO。李莹于2004年加入百度,在多个核心业务IntegerField上获得丰富经验,任百度CIO期间,她运用AI优化内部流程。业内分析,此举意味着小度将承担更多使命,李莹的百度AI背景将有助小度在大模型时代取得进步。小度可望借助百度在AI方面的技术优势,在大模型加持下获得进一步发展。

AiBase提要:

👩‍💼 李莹出任小度科技CEO

🚀 小度将承担更多使命,借助大模型加速发展

🤖 百度AI技术优势将助力小度在AI领域取得进步

哩布哩布AI重新上线

哩布哩布AI是一个多功能的AI绘画网站,曾在今年9月下线。现已重新上线,提供免费AI图片生成、社区互动和定制化模型选项。

image.png

体验地址:https://www.liblib.ai/

AiBase提要:

🔄 重新上线: 哩布哩布AI网站重新上线,用户可正常访问。

🎨 多功能平台: 网站提供免费AI图片生成、社区互动和定制化模型选项。

💡 备案完成: 疑似下线原因是缺乏备案,现在似乎已完成备案。

BBC 正在阻止 OpenAI 数据抓取:计划与企业合作找出生成式 AI 最佳用途

英国最大的新闻机构BBC已明确制定了其在评估生成式人工智能使用时的原则,包括新闻研究和制作、档案和「个性化体验」。BBC国家总监Rhodri Talfan Davies表示,他们将始终以公众最大利益为出发点,优先考虑人才和创造力,并承诺保持公开透明,同时阻止来自OpenAI和Common Crawl的网络爬虫访问BBC网站。

AiBase提要:

📌 BBC明确生成式AI合作原则

🎨 优先考虑人才和创造力

🔍 承诺公开透明,阻止网络爬虫访问

Meta 斥巨资打造明星AI数字人

Meta最近宣布将在名人AI领域投入巨资,以打造名人AI双胞胎。根据The Information的一份报道,Meta公司已经签下了一位顶级创作者,为其提供了高达500万美元合同,合同期限为两年,包括六小时的工作时间。

AiBase提要:

🌟 Meta计划投资数百万美元,基于名人如Snoop Dogg、Tom Brady和Charli D'Amelio打造AI角色。

💼 一位顶级创作者以500万美元签下为期两年的非独占性协议,包括六小时工作时间。

💬 这些AI角色目前在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上作为文本聊天机器人运行,明年初将具备语音功能。

亚马逊云科技宣布全托管生成式 AI 服务Amazon Bedrock已正式可用

亚马逊云科技正式推出全托管生成式AI服务Amazon Bedrock,支持各规模企业构建生成式AI应用。此服务包括多项创新,如Amazon Titan Embeddings、Meta Llama2模型、Amazon CodeWhisperer等,提供更多模型选择和数据安全保护。

AiBase提要:

🚀 亚马逊发布全托管生成式AI服务Amazon Bedrock,助力企业构建生成式AI应用。

💡 创新包括Amazon Titan Embeddings、Meta Llama2模型、Amazon CodeWhisperer,提供更多模型选择。

🔒 服务确保数据安全,受到知名企业如阿迪达斯、宝马集团等的应用。

Snap AI聊天机器人涉嫌侵犯青少年隐私,英国展开调查

摘要: 英国信息委员会对Snap公司的生成式AI聊天机器人"My AI"潜在隐私风险展开调查。初步调查结果引发担忧,但尚未成为最终结论,Snap将与信息委员会合作解决问题。

AiBase提要:

🔍 调查发现Snap未充分评估"My AI"对青少年隐私的潜在风险。

🤝 Snap承诺合作解决问题,确保法律和隐私审查。

📈 Snap的AI聊天机器人已有1.5亿用户,但面临潜在停止服务风险。

苹果 AI 战略高级副总裁:苹果曾考虑收购微软 Bing 以对抗谷歌

苹果曾考虑通过收购微软的搜索引擎 Bing 来挑战谷歌的搜索业务,这是一个罕见的对幕后故事的窥视,揭示了在谷歌主导的行业中所发生的情况。

🔍 AiBase提要:

1️⃣ 苹果高级副总裁证实曾考虑过收购微软 Bing 以挑战谷歌。

2️⃣ 法院审判揭示了科技巨头在搜索领域竞争的挑战,谷歌占据着90%的市场份额。

3️⃣ 苹果最终放弃收购 Bing,选择与谷歌继续合作,谈判保密的利润分成协议。

👨‍💻💡🎯聚焦开发者

开源论文查询工具DocsGPT登顶GitHub热榜 支持多种文档类型

DocsGPT是一款开源文档助手,旨在改变项目文档查找信息的方式,无需手动搜索,能快速找到所需信息。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arc53/DocsGPT

AiBase提要:

📌 自然语言搜索: DocsGPT能理解自然语言问题,提取文档答案,便捷查找信息。

🚀 开源模型优化: DocsGPT提供多种优化模型,适用不同硬件,满足需求。

🌐 灵活部署: DocsGPT支持本地和云端部署,数据安全有保障。

AI视频生成框架AnimateDiff 即使是高速运动视频依然能保持稳定

AnimateDiff是一款强大的工具,能够将任何定制化文生图模型扩展到动画生成领域,而且在保持原有定制化模型画面质量的基础上,还能生成相应的动画片段。

image.png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guoyww/animatediff/

AiBase提要:

🔍 AnimateDiff开源框架将文生图模型应用于动画生成,提高静态图像表现能力。

🚀 插入动作建模模块,个性化生成动画图像,无需特定优化,降低成本。

💡 提供多功能Motion模块、简便环境设置、Gradio演示等核心功能。

创新免费AI视频创作工具Show-1,仅占普通模型25%GPU内存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研究团队成功研发了一款名为Show-1的AI系统,能够从文本描述中生成高质量视频。该系统采用混合架构,结合像素和潜变模型,以实现文本到视频的精确对齐和高效放大,仅需使用20-25%的GPU内存,成为一款开源的AI视频创作工具。

Show-1项目网址:https://showlab.github.io/Show-1/

AiBase提要:

🌟 混合架构: Show-1采用像素和潜变模型的混合架构,充分利用两者的优势,实现文本到视频的精确对齐和高效放大。

💻 GPU内存节省: 相比纯像素模型,Show-1仅需使用20-25%的GPU内存,同时在逼真度和文本到视频对齐方面表现出相同或更好的结果。

📄 开源代码: Show-1具有开源代码和模型权重,可供研究社区和开发人员自由使用和进一步研究,可应用于视频生成等多种领域。

LongLoRA:提升LLM上下文能力的创新微调方法

LongLoRA是一种创新的微调方法,可以显著增强大语言模型的上下文处理能力,而无需消耗大量算力资源。它采用了两大步骤的高效微调方法,包括使用转变短注意力(S2-Attn)和有效扩大上下文的技巧,可以在不同任务上取得出色的结果。此外,随着上下文大小的增加,模型的性能更好,为处理复杂任务提供了新的可能性。

image.png

开源地址:https://github.com/dvlab-research/LongLoRA

论文地址:https://arxiv.org/abs/2309.12307

🚀 AiBase提要:

1. LongLoRA采用创新的微调方法,提高大语言模型的上下文处理能力。

2. 它使用转变短注意力和有效扩大上下文技巧,在不同任务上表现出色。

3. 随着上下文增加,模型性能提升,尤其擅长处理长文本和复杂对话,为语言模型领域带来新可能性。

AutoAgents:基于LLM的自动代理生成框架

AutoAgents是一个创新性的框架,旨在通过GPT生成不同的角色,以形成协作实体,用于处理复杂任务。无需手动编写规则或代理,AutoAgents利用LLM的能力,可以根据您设定的目标生成多个专家角色代理,这些代理可以协同工作,执行复杂任务,无论是信息搜索、问题解答还是其他各种应用。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LinkSoul-AI/AutoAgents

AiBase提要:

🧠 AutoAgents是一个创新性的框架,利用GPT生成不同角色代理,协同处理复杂任务。

🛠 框架核心思想是将问题分解成多个专家角色,自动规划执行计划,确保计划合理性,最后执行操作并输出结果。

📈 AutoAgents具有可扩展性,允许添加自定义代理,提供命令行和WebSocket服务模式,适应不同需求。

🤖📱💼AI应用

Canva发布全套AI设计工具Magic Studio 让设计变得更简单

Canva发布了MagicStudio,这是一套AI设计工具,旨在通过自动化设计任务来使内容创作更加普及,无需设计经验。

image.png

体验地址:https://magicstudio.com/zh/

AiBase提要:

🧙‍♂️ Magic Studio引入了诸如Magic Switch等功能,可自动将设计转换为博客、社交媒体帖子、电子邮件等,节省手动编辑的时间。

✨ Canva还推出了Canva Shield,一套旨在防止其AI被用于创建不安全或不适当内容的安全和隐私控制。

🌟 Canva宣布将在未来三年内拨款2亿美元,以支付同意将其设计用于训练公司AI模型的设计师。

中国移动139邮箱推出AI工具 支持AI总结、回复

中国移动的139邮箱推出了AI内测体验官招募,新版139邮箱引入AI技术,能够自动提取邮件内容,帮助用户高效管理信息和待办事项。此外,它还支持智能写作,用户可以通过与AI对话自动生成所需内容。

微信截图_20231007082712.png

AiBase提要:

📌 自动提取邮件内容:新版139邮箱引入AI技术,可以自动提取邮件内容,提高信息管理效率。

📌 智能回复功能:AI智能回复功能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自动回复邮件,解决用词问题。

📌 智能写作支持:新版邮箱支持智能写作,用户可以与AI对话,生成所需内容。

AI创企Reka发布多模态AI助手Yasa-1,欲与ChatGPT竞争

Reka发布Yasa-1,一款多模态AI助手,支持20种语言,速度快于Claude2,竞争ChatGPT。Yasa-1具备多模态能力,支持编程任务,计划扩大功能范围。

image.png

AiBase提要:

🚀 Yasa-1是多模态AI助手,支持文本、图像、视频、音频互动,竞争ChatGPT。

🌐 支持20种语言,处理长文档,比Claude2快8倍。

🧠 多模态能力、编程任务、未来功能扩展计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