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 AI 战略副总裁:苹果曾考虑收购微软 Bing 以对抗谷歌

2023-10-07 11: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7日消息:据解密的证词显示,苹果曾考虑通过收购微软的搜索引擎 Bing 来挑战谷歌的搜索业务,这是一个罕见的对幕后故事的窥视,揭示了在谷歌主导的行业中所发生的情况。

Apple,苹果发布会,iPhone,Apple Watch

华盛顿特区一家法院周三公布了苹果高级副总裁 John Giannandrea 的证词,此前公众批评针对谷歌的里程碑式反垄断审判在很大程度上是在闭门进行的。苹果律师反对 Giannandrea 出庭作证的必要性,并敦促以商业机密为由封闭苹果与谷歌业务的大部分细节。

这场审判有助于澄清为什么很少有科技巨头真正尝试在搜索领域与谷歌竞争,谷歌在那里保持着稳定的 90% 的市场份额。根据 Giannandrea 的证词,苹果确实考虑了这个可能性,但放弃了这个想法,以继续与谷歌的利润分成协议。其他主要智能手机制造商也与谷歌保持类似的协议

股票研究公司 Sanford Bernstein 估计,谷歌今年将向苹果支付高达 190 亿美元,将谷歌搜索设置为 iPhone 和其他设备的默认搜索引擎,而苹果的高管们很少在公开场合讨论这一协议。

苹果证词的解密已经受到审判观察者的广泛关注,因为法官 Amit Mehta 在数天前宣布了这一消息。Giannandrea 最初在公开场合作证只有大约 10 分钟,然后其余的时间都被封存。

谷歌的审判是美国司法部二十多年来针对大型科技公司的第一起反垄断案件。在 Mehta 和谷歌改变做法,公开更多证词之前,听证会因其保密性而遭到攻击。

Giannandrea 的证词反映了苹果内部对于是否可以通过推出自己的搜索引擎来与谷歌竞争进行了广泛的考虑。他表示,首先,苹果已经通过「拦截」其「Safari 建议」功能来剥夺其 Safari 搜索引擎的一小部分搜索查询,而不是将所有查询直接传递给谷歌。

「我对此的看法是,我们在第一时间进行了介入,」Giannandrea 在 9 月 22 日的证词中说道。「我们正在拦截您尝试进行的每个查询,并试图决定我们是否可以提供帮助。」

Giannandrea 还表示,苹果在 2018 年曾与微软会面,讨论了收购其 Bing 搜索引擎的可能性。他说,当时这些讨论是保密的,因为「如果你知道你将被出售,那么运营就会变得困难。」当时,向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呈递了一份幻灯片展示,其中包括 Bing 的收购、与微软的合资以及其他选择。

Giannandrea 表示,经过评估,他得出了「明确的意见」,即苹果不应继续收购 Bing。库克告诉微软他们拒绝了这笔交易。

该记录还反映了苹果将微软的 Bing 作为与谷歌谈判其分成协议的筹码,以及苹果如何谈判这一协议。

苹果副总裁 Adrian Perica 在内部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们将它们(微软)建立起来,创造额外的谈判筹码,以保持来自谷歌的占比,并进一步增加我们以后取代谷歌的选择。」司法部的一名检察官在审判中朗读了这封内部邮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