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女主播最新资讯  > 正文

老人钟爱女主播一年打赏超6万元 儿女无奈开启防沉迷模式

2023-10-07 11:1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日前,四川成都市民高凤告诉记者,父亲沉迷直播打赏,过去一年打赏了多位女主播,其中给“最钟爱”的女主播打赏超过6万元。无奈之下,高凤给父亲账号设置了“青少年”模式。但父亲有他的应对方式——另起炉灶,自己再开通一个新的短视频平台账号。

老年人在短视频平台沉迷直播打赏,背后反映了他们对情感寄托的需求以及平台缺乏有效的监管机制。主播常采用各种手段诱导老年粉丝打赏,包括直接索要礼物、提供好处、营造“人设”等。老年人容易被主播提供的情感价值吸引,但也受到孤独生活和认知能力下降的影响。

直播 短视频 主播 (2)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一些家庭和子女试图要回老年人的打赏金额,但面临平台审核的难题,因为平台通常只核查主播的行为是否违规,而不考虑老年人是否被欺诱打赏。法律专家指出,老年人在法律上通常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但在某些情况下,打赏金额可以追回,例如未成年人、成年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打赏主播,或者用公款打赏主播等。此外,违反公序良俗的打赏行为也可能导致合同无效。

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家庭和社会对老年人的关爱,同时也需要短视频平台加强监管,设置相应的模式来防止老年人沉迷直播打赏。老年人在网络上的消费行为需要更多的法律和社会支持,以保护他们的利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