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开幕式上的“数字火炬手”,亚组委联合支付宝再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2023-10-04 17: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4日 消息:亚运又添新世界纪录。10月4日,杭州亚运会主媒体中心内举行了“智能亚运”发布会,向大家展示了本届“智能亚运”总体建设情况及亮点,杭州亚运会信息技术指挥中心新闻发言人张鸽部长宣布,杭州亚组委和官方合作伙伴支付宝共同首创,超1亿亚运数字火炬手共同参与的火炬传递及开幕式数字点火仪式,创造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史上参与人数最多的线上大型体育推广活动。

微信截图_20231004171044.png

据了解,这项吉尼斯世界纪录诞生于9月15日,亚运会赛前8天“亚运数字火炬手”参与总人数突破1亿人,不仅成功打造了亚运史上覆盖区域最广、参与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线上火炬传递活动,还开启了亚运史上首个开幕式数字点火仪式。杭州市常委、副市长,亚运会信息技术指挥中心指挥长胥伟华表示:由1.05亿数字火炬手以数实结合的方式共同点燃亚运主火炬,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给予本届亚运会高度评价,杭州亚运会树立了新的标杆。

微信截图_20231004171835.png

同时,会上也提出“亚运数字火炬手”的初衷,是期望让更多的人,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参与到亚运这个盛会中。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技术提供方支付宝团队设立了大型测试机房,对数百台不同年代及型号的手机进行了测试。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及蚂蚁集团自研Web3D互动引擎Galacean,三年时间写下20万行代码,进行了上万次的AI动作捕捉,采集了几十万张服装图像数据,用几百台不同型号的手机进行了超10万次测试,使数字火炬手平台能做到亿级用户规模覆盖,并支持97%的智能手机设备,最终实现了上亿亚运数字火炬手,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点燃亚运会主火炬塔的壮举。

微信截图_20231004171843.png

据悉,这1亿多名数字火炬手来自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龄最大的98岁,年龄最小的12岁,20岁至39岁的中青年人群则占据64%,能吸引1亿人参加,也依托了服务10亿用户的支付宝。“智能亚运一站通”支付宝小程序让大家不用下载新的APP即可便捷访问,同时,支付宝平台的开放能力,节省了50%的研发成本和研发周期,“智能亚运一站通”也成为了本次智能亚运的最大亮点。

亚组委还表示,未来“智能亚运一站通”可直接作为亚运遗产,为城市提供服务,作为大型赛事观众服务的通用平台,为城市旅游出行提供便捷服务系统,为杭州、浙江乃至全国人民的出行旅游提供“一站式”的便捷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亚运开幕式现场万人AR互动创纪录支付宝AI+AR技术融立大功

    9月23日晚,杭州第19届亚运会开幕式精彩呈现,向世界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数实融合成为最大亮点。作为亚运官方合作伙伴、技术服务方的支付宝用技术助力开幕式首创了数实融合、人人可参与的两大经典时刻:超1亿数字火炬手跑出支付宝App汇聚大莲花点燃主火炬,实现全球首个数字点火仪式;万名观众在现场通过支付宝放飞许愿灯召唤吉祥物,实现全球首次大型演

  • 杭州亚运会闭幕数字火炬手“比心”,世优科技数字人技术揭秘!

    2023 年 10 月,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落下帷幕,这场在有着“数字之城”和“互联网之都”美誉的杭州举办的盛宴,不仅仅是一场国际级的体育较量,更是一场前沿科技的瞩目亮相。亚运史上首 个数字点火仪式,共有 1 亿多数字火炬手参与火炬接力、首届“云上亚运”,一站式数字观赛服务平台尽显高效智能、首 次移动支付互联的亚运会等等,这一系列充满科技感的首创,让杭

  • 亚运会主火炬21时28分许点燃 开幕式8万人同时畅用手机

    快科技9月23日消息,杭州第19届亚洲运动会将于今晚正式开幕,21时28分左右,点燃主火炬。浙江移动网管中心总经理程路表示,中国移动结合3DMIMO(大规模天线阵列)、多频分层、超大上行等通信技术,对各大体育场馆运用了一套自主研发的超密组网方式,可以使每个场馆的4G和5G网络容量弹性可扩展。他补充道:这将为开幕式主场馆容纳现场观众约8万多人的密集状态下,能流畅使用网络提供保证。据了解,杭州第19届亚运会又称2022年杭州亚运会”,是继1990年北京亚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之后,中国第三次举办亚洲最高规格的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

  • 苏炳添李晨同框:一同现身亚运会开幕式现场

    9月23日晚,杭州第19届亚运会开幕式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网友发现亚洲飞人”苏炳添与好友李晨现身亚运会开幕式现场。除主办城市杭州,本届亚运会设置了宁波、温州、湖州、绍兴、金华等5个协办城市。

  • 亚运会开幕式上舞者在水墨画上跳舞 观众:太惊艳了

    9月23日消息,第19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9月23日晚在杭州举行。晚上21时许,随着一幅水墨画卷展开,拉开文艺表演的《国风雅韵》篇章。身着蓝色衣裙的舞者,在呈现钱塘江两岸风情景色水墨画卷上起舞。随着舞者舞步的移动,闪闪波纹将水墨画逐渐擦去。观众纷纷表示:太惊艳了。据悉,开幕式文艺表演将分为《国风雅韵》、《钱塘潮涌》、《携手同行》篇章。其中《国风雅韵》篇章将展现淋漓尽致的江南之美”。整个上篇便将画”作为载体。地屏上,一抹丹青”将时光拉回至千年前,宋韵画卷自此翻开,寻常生活中的风雅处处可见。国风少年以地为画、踏

  • 开幕式第一个显眼包出现了:有位小朋友卖力拍打篮球 十分可爱

    9月23日消息,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在浙江杭州举行。开幕式暖场演出有位小朋友卖力拍打篮球,十分可爱。网友表示:这是开幕式第一个显眼包,小朋友超棒。据悉,开幕式文艺表演将分为《国风雅韵》、《钱塘潮涌》、《携手同行》篇章,展现新时代中国与亚洲、与世界的文化交融。其中《国风雅韵》篇章将展现淋漓尽致的江南之美”。整个上篇便将画”作为载体。地屏上,一抹丹青”将时光拉回至千年前,宋韵画卷自此翻开,寻常生活中的风雅处处可见。国风少年以地为画、踏墨而舞,简约的阵列变化、身法动作,呼应中国山水画所独有的留白之美?

  • 亚运会开幕:汪顺和数字人点燃主火炬 现场太过惊艳

    杭州第19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23日晚在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举行,晚间20时许,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本次大赛的开篇,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以潮起亚细亚”为主题,寓意着新时代的中国正与亚洲、世界交融激荡,像浪潮一样奔涌向前。让每一个普通人,无论相隔多远,都能在数字世界成为亚运火炬手,最终共同点燃体育之梦、幸福之梦、亚洲之梦。

  • 中航未来学子亮相杭州第19届亚运会开幕式

    北京时间9月23日晚,秋分之时,西子湖畔,万众瞩目的杭州迎来了亚运会的开幕。

  • 科技感满满!观众被亚运会开幕式的电子烟花惊艳到了

    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上演电子烟花秀,灿烂的电子烟花为观众奉上一场视觉盛宴,科技感满满。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不燃放实体烟花,但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依然能看到绚烂的烟花表演。该系统投入使用后,场馆每个月可节省35%的水能,约1000吨。

  • “弄潮儿”!“亚运数字火炬人”有名字了:闭幕将返场

    10月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杭州亚组委启动了亚运数字火炬人”征名活动,经过专家评审,反复研讨酝酿,最终弄潮儿”脱颖而出。据悉,亚运数字火炬人是杭州亚运会开幕式的核心创意,改变了原有单个火炬手点燃主火炬的方式,用万众参与、数实互联的形式让更多人参与其中。具体而言,亚运数字火炬手团队利用AI等技术进行了上万次的动作捕捉、绘制了几十万张设计图稿,从个性捏脸、动作捕捉到服装设计,使得亚运数字火炬手的形象可达到两万亿种,可满足全球数字火炬手都能独一无二”,实现亿级用户一人一面”的数字化形象。亚运闭幕式总导演沙?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