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科技感满满!观众被亚运会开幕式的电子烟花惊艳到了

2023-09-24 08:15 · 稿源: 快科技

9月23日消息,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上演电子烟花秀,灿烂的电子烟花为观众奉上一场视觉盛宴,科技感满满。

据报道,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不燃放实体烟花,但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依然能看到绚烂的烟花表演。导演团队介绍,这是通过许多高科技手段的叠加运用来实现的。

视觉团队会结合开幕式每一个环节,在地屏和网幕上设计绘制相应画面。比如数字烟花的燃放,为了达到最佳视觉效果,团队需要大量实地取景。

专家介绍,与历届亚运会相比,杭州亚运会可能是最环保的一届,杭州亚运会的基础设施和体育场馆完全遵循环保理念而建造。场馆中所使用的电力也是绿色供应,这也是向举办一届碳中和”亚运会迈出的重要一步。

另外,在有着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之称的富阳水上运动中心,雨水回收系统可将雨水经过一系列过滤,用作场馆中庭、水系及喷泉、灌溉用水。经测算,该系统投入使用后,场馆每个月可节省35%的水能,约1000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杭州亚运开幕科技感拉满:“数实融合”点火、被电子烟花惊艳

    杭州第19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23日晚在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举行,这届开幕式可谓科技感拉满。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不燃放实体烟花是上演电子烟花秀,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能体验到绚烂的电子烟花视觉盛宴,网友们感叹被电子烟花惊艳到了。杭州亚运会将诞生481块金牌。

  • 亚运会开幕式上舞者在水墨画上跳舞 观众:太惊艳

    9月23日消息,第19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9月23日晚在杭州举行。晚上21时许,随着一幅水墨画卷展开,拉开文艺表演的《国风雅韵》篇章。身着蓝色衣裙的舞者,在呈现钱塘江两岸风情景色水墨画卷上起舞。随着舞者舞步的移动,闪闪波纹将水墨画逐渐擦去。观众纷纷表示:太惊艳了。据悉,开幕式文艺表演将分为《国风雅韵》、《钱塘潮涌》、《携手同行》篇章。其中《国风雅韵》篇章将展现淋漓尽致的江南之美”。整个上篇便将画”作为载体。地屏上,一抹丹青”将时光拉回至千年前,宋韵画卷自此翻开,寻常生活中的风雅处处可见。国风少年以地为画、踏

  • 苏炳添李晨同框:一同现身亚运会开幕式现场

    9月23日晚,杭州第19届亚运会开幕式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网友发现亚洲飞人”苏炳添与好友李晨现身亚运会开幕式现场。除主办城市杭州,本届亚运会设置了宁波、温州、湖州、绍兴、金华等5个协办城市。

  • 中航未来学子亮相杭州第19届亚运会开幕式

    北京时间9月23日晚,秋分之时,西子湖畔,万众瞩目的杭州迎来了亚运会的开幕。

  • 亚运会开幕:汪顺和数字人点燃主火炬 现场太过惊艳

    杭州第19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23日晚在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举行,晚间20时许,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本次大赛的开篇,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以潮起亚细亚”为主题,寓意着新时代的中国正与亚洲、世界交融激荡,像浪潮一样奔涌向前。让每一个普通人,无论相隔多远,都能在数字世界成为亚运火炬手,最终共同点燃体育之梦、幸福之梦、亚洲之梦。

  • 亚运会主火炬21时28分许点燃 开幕式8万人同时畅用手机

    快科技9月23日消息,杭州第19届亚洲运动会将于今晚正式开幕,21时28分左右,点燃主火炬。浙江移动网管中心总经理程路表示,中国移动结合3DMIMO(大规模天线阵列)、多频分层、超大上行等通信技术,对各大体育场馆运用了一套自主研发的超密组网方式,可以使每个场馆的4G和5G网络容量弹性可扩展。他补充道:这将为开幕式主场馆容纳现场观众约8万多人的密集状态下,能流畅使用网络提供保证。据了解,杭州第19届亚运会又称2022年杭州亚运会”,是继1990年北京亚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之后,中国第三次举办亚洲最高规格的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

  • 亚运开幕式现场万人AR互动创纪录! 支付宝AI+AR技术融合立大功

    9月23日晚,杭州第19届亚运会开幕式精彩呈现,向世界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数实融合成为最大亮点。作为亚运官方合作伙伴、技术服务方的支付宝用技术助力开幕式首创了数实融合、人人可参与的两大经典时刻:超1亿数字火炬手跑出支付宝App汇聚大莲花点燃主火炬,实现全球首个数字点火仪式;万名观众在现场通过支付宝放飞许愿灯召唤吉祥物,实现全球首次大型演

  • 博迪科技李克:从电子烟草化到烟草电子化,下半场我如何上场?

    爱因斯坦在普林斯顿大学执教期间,一次考试结束后,他的秘书就追上他问:“博士,您给这个班的学生出的考题与去年一样,是不是搞错了?”爱因斯坦说,没搞错,这一回答案变了。

  • 《英雄联盟》归韩国?亚运会电子竞技项目分组出炉

    第19届亚运会将于9月23日正式开幕。今年的亚运会将吸引更多年轻人的关注,因为电子竞技项目将成为亚运会正式项目。中国代表队将参加《英雄联盟》、《王者荣耀》、《和平精英》、《DOTA2》和《梦三国2》以及《FIFAOnline4》等6个项目的奖牌角逐。

  • 开幕式第一个显眼包出现了:有位小朋友卖力拍打篮球 十分可爱

    9月23日消息,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在浙江杭州举行。开幕式暖场演出有位小朋友卖力拍打篮球,十分可爱。网友表示:这是开幕式第一个显眼包,小朋友超棒。据悉,开幕式文艺表演将分为《国风雅韵》、《钱塘潮涌》、《携手同行》篇章,展现新时代中国与亚洲、与世界的文化交融。其中《国风雅韵》篇章将展现淋漓尽致的江南之美”。整个上篇便将画”作为载体。地屏上,一抹丹青”将时光拉回至千年前,宋韵画卷自此翻开,寻常生活中的风雅处处可见。国风少年以地为画、踏墨而舞,简约的阵列变化、身法动作,呼应中国山水画所独有的留白之美?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