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实现零的突破!中国马术摘得亚运会历史首金

2023-10-02 14:55 · 稿源: 快科技

10月2日消息,杭州亚运会马术三项赛在桐庐马术中心收官,由华天、梁锐基、包英凤、孙华东组成的中国马术队以总罚分86.8的成绩名列团体第一,拿下马术三项赛团体赛冠军,实现中国马术在亚运会零的突破。

据悉,亚运会马术三项赛由盛装舞步、越野赛、场地障碍赛三项赛事组成,团体赛按各队最好成绩的3名参赛者的总罚分排名,最低者为冠军队。

自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马术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在过去超40年的时间内,中国队从未赢得过金牌。填补马术项目在亚运会历史上的金牌空白,成为中国队备战杭州亚运会的首要任务。

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和2002年釜山亚运会,中国马术盛装舞步队分别获得团体赛亚军和季军。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马术三项赛队获得团体赛季军。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和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华天分获三项赛个人赛亚军和季军。

代表中国队参赛的包英凤、孙华东、华天和梁锐基,曾帮助中国队斩获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这是中国马术队首次获得奥运会三项赛团体赛参赛资格。在东京奥运会的比赛中,他们获得第9名,创造了中国马术队的历史最好成绩,也是亚洲队伍在该届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此次杭州亚运会,中国队夺得马术三项赛团体赛金牌,中国选手华天夺得杭州亚运会马术三项赛场地障碍个人金牌,创下中国队亚运会历史最佳纪录。

实现零的突破!中国马术摘得亚运会历史首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