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ProGrade全球4.0标准CFexpress Type-B存储卡开卖:1.3TB售价1万9 写速3GB/s

2023-10-02 12:3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日消息,ProGrade近日发布了全球首款CFexpress 4.0 Type-B规格的存储卡,现已上架开售。

页面显示,这款CFexpress 4.0 Type-B规格容量为1.3TB,单卡为18999元,并有读卡器套装售卖,价格为19599元。

在规格上,这款CFexpress Type-B存储卡的读取速度高达3400MB/s,写入速度3000MB/s,采用了PCIe 4.0x2、NVMe 2.0协议。

外壳使用的是金属材质,并且提高了耐久性和散热性,配以热节流保护板卡,可让内部不受过热。

并且通过NVMePSO-PS4支持的低待机电源,可延长电池寿命。

ProGrade全球首款4.0标准CFexpress Type-B存储卡开卖:1.3TB售价1万9 写速3GB/s

据了解,CFexpress 4.0在保留过往版本CF卡的物理外形尺寸(A型、B型和C型)的基础上,采用了更为先进的PCI Express PCIe 4.0总线和NVM Express 1.4c逻辑接口,可以实现更高的性能和更高效的NAND闪存访问。

与前代标准所使用的PCIe 3.0相比,理论上新版存储卡可以实现两倍的吞吐量,单条PCIe 4.0通道的CFE-A卡传输速度可达2GB/s,双条PCIe 4.0通道的CFE-B卡传输速度可达4GB/s,四条PCIe 4.0通道的CFE-C卡传输速度可达8GB/s(C卡还未有商用产品)。

ProGrade全球首款4.0标准CFexpress Type-B存储卡开卖:1.3TB售价1万9 写速3GB/s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