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创纪录一天2000万人次后:全国增开火车1179列

2023-10-02 07:58 · 稿源: 快科技

9月29日,全国铁路单日发送旅客2009.8万人次,创历史新高,也是历史上首次突破2000万人次,整体运输依然安全平稳有序。

其中,北京局、上海局、广州局发送旅客量前三,分别为159.4万人次、360.3万人次、303.2万人次。

9月30日,全国铁路单日发送旅客1706.6万人次。

10月1日,铁路短途客流增加,整体客流保持高位运行,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720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11574列,其中增开1179列。

- 太原局集团公司在大西高铁、石太客专等热门线路增开旅客列车53列;

- 郑州局集团公司增开去往洛阳、南阳、濮阳、商丘、安阳等旅游城市的管内旅客列车42列;

- 济南局集团公司增开旅客列车68列,重联动车组列车40列,普速列车加挂车辆112辆;

- 上海局集团公司增开旅客列车188列,重联动车组列车231列,普速列车加挂车辆142辆;

- 南宁局集团公司在南宁至北海、桂林、三江间增开动车组列车14列;

- 成都局集团公司在成贵高铁、渝贵高铁、新成昆铁路等线路增开旅客列车86列;

- 兰州局集团公司增开去往乌鲁木齐、成都、北京等方向普速列车8列,增开管内短途动车组列车18列。

铁路部门提示,利用互联网或手机客户端购票的旅客,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是官方唯一火车票网络售票渠道,且不收取任何附加费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