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BBA车主转向蔚来!蔚来三季度交付55432台创新高:引领高端纯电市场

2023-10-02 07:5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1日消息,蔚来公布了最新交付量信息:蔚来9月共交付新车15641台,同比增长43.8%;蔚来第三季度共交付新车55432台,同比增长75.4%,季度交付量创历史新高;2023年1-9月,蔚来共交付新车109993台;蔚来新车已累计交付399549台。

随着9月15日全新EC6上市交付,蔚来正式完成产品代际切换,成为全球首个完成技术平台垂直切换的智能电动汽车品牌。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不少新能源汽车品牌通过多种方式不断降价促销,以求用价换量。进入三季度后,新一轮价格战再度卷起”,而传统金九银十”的市场争夺,让这一轮价格战更加激烈。蔚来在保持自身价格体系基本稳定的情况下,销量维持在高位,因此三季度销量极具含金量。

三季度销量创新高,正式进入产品强周期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蔚来在成交均价30万以上高端品牌纯电市场占有率为60.1%。其中,蔚来江浙沪地区的销量占全国销量的52.1%,江浙沪地区成交均价30万以上高端品牌纯电市场蔚来占有率达68.0%。蔚来增换购车主中有48%来自BBA,部分第二代技术平台车型甚至高达56%。

不难看出,蔚来现已在高端市场上建立了良好的品牌认知,成为BBA车主下一台车的重要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上个月,蔚来智能电动轿跑SUV全新EC6正式上市并开启交付。

全新EC6延续蔚来第二代设计语言,采用极致轿跑溜背造型,整车风阻低至0.24Cd;双电机四驱,百公里加速4.4秒;首次搭载双模主动升降尾翼,第二代女王副驾提供一键舒享和一键舒躺模式,带来真正双120零重力体验;配备1.770㎡同级最大天幕;全系标配24项安全与驾驶辅助功能;ADB智能多光束大灯在Aquila蔚来超感系统的加持下,带来更安全、更便捷的驾驶体验。

随着全新EC6上市,蔚来正式完成产品代际切换进入产品强周期,并成为全球首个完成技术平台垂直切换的智能电动汽车品牌。目前第二代技术平台8款车型已形成最强产品矩阵,在30万-60万的价格区间充分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覆盖BBA 80%销量占比的主销市场。

另外,在9月21日的NIO IN 2023 蔚来创新科技日” 上,蔚来系统展示了其布局的智能电动汽车12项全栈技术及行动,蔚来首款手机NIO Phone也在当天正式上市并开启销售。

蔚来技术全栈”覆盖智能电动汽车业务全景,包括:芯片和车载智能硬件、电池系统、电驱及高压系统、车辆工程、整车全域操作系统、全景互联、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慧能源、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和全球数字运营等12项关键技术领域,满足蔚来在智能、电动、汽车,产品、服务、社区,多品牌、多平台、多区域三个维度、九大要素的研发和运营需求。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蔚来发布了国内首个由车企自研整车全域操作系统天枢SkyOS,其涵盖了整车系统、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及移动互联等多个领域。同时,蔚来首款自研芯片产品激光雷达主控芯片杨戬”也正式亮相。

凭借集成度高、能耗低、性能强等特征,该芯片能够对复杂场景提供更佳支持,在当前激光雷达主控芯片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此外,NIO Link蔚来全景互联也在当天正式公布,其以硬件为基础,通过软硬件一体化、端路云协同的方式,实现了全链路安全且开放的以车为中心的移动互联新方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