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速最新资讯  > 正文

广东肇庆成为中秋节全国最堵城市:同样的路花3.686倍时间

2023-09-30 11:17 · 稿源: 快科技

9月29日,中秋国庆长假第一天,百度地图交通出行大数据发布,全国最堵的城市、高速路段、机场、火车站同时出炉。

城市方面,广东肇庆高居第一,拥堵指数达3.686,这意味着同样的路程,要花3.686倍于平常的时间才能走完。第二名的清远同样来自广东,拥堵指数3.039,也是唯二超过3的城市。

陕西西安拥堵指数接近2.6,成为北方当前堵城”的代表,吉林长春也达到了2.5。

前十名还有兰州、南阳、武汉、咸阳、昆明、济南,拥堵指数2.1-2.4不等。不过,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并未进入全国前十,可能是因为放假了,都在逃离”。高速方面,前十大拥堵的高速路段多集中在广东、江苏、安徽等南方地区。

其中,甬莞高速广东-惠州段位居全国第一,拥堵里程达到54.2公里,平均时速降至7公里,在路况无明显改善的情况下,走完这一拥堵路段要超过7个小时!

同样广州-惠州段的长深高速拥堵里程也有34.2公里,平均时速仅为6.3公里。

此外,广州-肇庆段的额二广高速、广州-清远段的广连高速、广州-惠州段的济广高速也都进入前十,广东一省就占了半壁江山。

难怪这几天很多广东的司机纷纷抱怨开了一天都没出省

此外,江苏-盐城段的沿海高速、安徽-合肥段的沪陕高速、江苏-常州段的江宜高速,拥堵里程也都超过30公里。机场方面,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客流量最大,之后是上海虹桥、上海浦东、重庆江北、北京大兴等等。

火车站方面,广州南站客流指数最高,之后是成都东站、深圳北站。

郑州的两大火车站均进入前十,郑州东站第四,郑州站第十,不愧是全国铁路中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