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正文

哪种非遗项目被誉为“中国梆子戏鼻祖” 9月27日蚂蚁新村今日答案

2023-09-27 09:1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哪种非遗项目被誉为“中国梆子戏鼻祖”?是9月27日蚂蚁新村的今日问题,那么这道题的正确答案是什么呢?下面就给大家带来本题答案和解析。

image.png

9月27日蚂蚁新村今日问题:

以下哪种非遗项目被誉为“中国梆子戏鼻祖”

正确答案:

秦腔

答案解析:

秦腔是陕西传统戏曲形式之一,2006年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早期演出时,常用枣木梆子敲击伴奏,又名“梆子腔”。秦腔历史悠久,影响了各地梆子腔剧种的形成和发展,被誉为“中国梆子戏鼻祖”

什么是梆子戏?

梆子戏,又称梆子,是中国戏曲的一种,属于北方地区的地方剧种,流行于山东、河北、河南、陕西、内蒙古等地。梆子戏的表演形式以打梆子为主,梆子是两段木棍相敲制成的打击乐器,梆子的节奏与声音是梆子戏的灵魂,也是演员们的节奏感的重要来源。梆子戏通常使用山东方言演唱,以唱腔独特、节奏明快、语言幽默、表演夸张著称。

梆子戏起源于明代,至清代达到鼎盛,是当时社会流行的大型演艺形式之一。梆子戏的剧目内容丰富多样,包括历史、传说、民间故事等,其中以《大闹天宫》、《梁山伯与祝英台》、《白蛇传》等为代表。梆子戏的表演特点是讲究节奏、表演夸张、动作矫健、音乐节奏强烈,演员们通过声音、表情、动作、服装等多种手段,将角色形象表现得栩栩如生。

梆子戏在中国戏曲中占有重要地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梆子戏的表演形式独特,内容丰富多彩,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观赏性,具有极高的历史和文化意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