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潞晨科技与澜舟科技合作 打造企业级大模型解决方案

2023-09-27 08:5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7日 消息:近日,北京潞晨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澜舟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技术领域进行深入合作。潞晨科技将以Colossal-AI系统为基础,结合内存管理,多维并行,推理提速等先进技术,帮助澜舟科技更高效更快速地实现垂类模型落地,使孟子通用大模型、孟子行业大模型和孟子场景服务模型等孟子系列大模型更好地服务行业头部和标杆企业,共同推动AI大模型在多个领域的工程化产业应用和落地。

图片

据悉,澜舟科技的孟子 GPT 大模型能够提供精准、高效、实用的生成式可控大语言模型,而潞晨科技的 Colossal-AI 系统则是一个通用的高效训练和部署的深度学习系统。双方将在技术领域展开深入合作,通过将 Colossal-AI 系统与孟子 GPT 大模型相结合,提高大模型的效率和性能,推动 AI 大模型在各行业的工程化应用和落地,助力产业的数字化转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阿里云与长龙航空合作 打造航空大模型

    阿里云与长龙航空达成全面合作,共同打造航空大模型。根据长龙航空与阿里云合作协议,基于通义系列大模型产品,双方将共同打造应用于特殊旅客在线服务、手册智能查询、航变通知单自动生成等场景中的航空大模型。大模型将通过现有的航班计划表和保护方案实现秒级自动生成新的航变知单。

  • 视觉中国与华为云合作 携手打造视觉大模型

    视觉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关于视觉大模型的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华为云盘古大模型为基础打造视觉大模型。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积极推动视觉大模型项目的落地,加速人工智能在互联网行业的创新应用,为不断拓展无限创意的内容产业未来开辟新的前景。

  • 万兴科技发布百亿参数多媒体大模型 “天幕”

    在近日的2023世界计算大会上,万兴科技宣布将发布国内首个以视频创意应用为核心的百亿级参数多媒体大模型“天幕”。“天幕”多媒体大模型将以视频、绘图、文档等数字创意软件业务场景为依托,为创作者提供更专业化的AI创新解决方案。这些产品通过集成大模型能力,实现了数字创意软件的升级和智能化。

  • 周鸿祎透露360大模型安全解决方案 将推 Agent框架

    360公司创始人周鸿祎在计算机安全学术交流会上详细介绍了360大模型安全解决方案。大模型发展已进入第二阶段,关键问题是如何构建真正安全可用的大模型。周鸿祎表示,360的原生大模型安全解决方案能够平移、复制给有需求的行业合作伙伴和客户,以外挂式“360大模型安全管家”的形式对外赋能,提供网络与数据安全、内容护栏、搜索知识增强、可视化数据监测等能力。

  • 国内首个“产”医疗大模型!百度“灵医”发布:文心大模型加持

    目前,国内已有多家科技大厂扎堆发布自家大模型,被业内看作为AI大模型百模”大战已经打响。在各家大战的同时,百度日前正式发布了国内首个产业级”医疗大模型灵医大模型,这也是国内首个实现商业化落地的医疗大模型。技术底座方面,根据IDC发布《AI大模型技术能力评估报告,2023》,灵医大模型的技术底座百度文心大模型3.5拿下12项指标的7个满分,综合评分第一,算法模型第一,行业覆盖第一。

  • 无锡与百度智能云合作共建无锡城市政务大模型

    9月25日,无锡市城运中心、市大数据集团与百度智能云联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签约仪式上,三方宣布将合作打造城市级政务大模型,进一步赋能治理数字化转型。9月5日,百度云智大会上百度智能云发布了基于大模型重构的数字政府解决方案“九州”及其背后的政务大模型原生产品体系。此次战略合作,无锡市率先基于“城市大模型”全面落地智能云政务大模型产品体系,

  • 联发科宣布与 OPPO ColorOS 合作 共建轻量化大模型端侧部署方案

    MediaTek携手@OPPO@ColorOS,合作共建轻量化大模型端侧部署方案,共同推动大模型能力在端侧逐步落地。图片来自@联发科技官方微博MediaTek先进的AI处理器APU与AI开发平台NeuroPilot,构建了完整的终端侧AI与生成式AI计算生态,可加速边缘AI计算的应用开发与落地,强化大语言模型和生成式AI应用的性能。OPPO此前表示,未来,该模型将持续加持OPPO智能助手小布的AI能力,逐步应用于更多

  • 昆仑万维与华为云签署战略合作 推动企业级AI应用落地

    9月21日,昆仑万维与华为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在华为云昇腾云算力领域展开全面深入合作,致力于打造企业专属模型,支持企业级AI应用。双方基于昆仑万维在AI领域的优势,华为云在云计算和云端一体化解决方案等方面的优势,共同促进以大模型为代表的通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双方将积极推动千行万业企业AI级应用。

  • 越南人工智能日:AQUA智慧生活解决方案科技实力

    当地时间9月22日,2023越南人工智能日开幕式于胡志明市举行。AQUA越南受邀布展,并通过声音、灯光、舞蹈等形式展出了人工智能时代下,智慧家电带来的生活解决方案,加深用户认知度之余,也为AQUA越南巩固领先地位不断加码。依托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海尔智家将继续创新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在为用户提供更为舒适、现代化的生活方式的同时,也不断提升自身科技实力,助推海尔加速打造物联网生态品牌。

  • 解决世界难题!华为云宣布将联深圳市气象局:打造高精度区域气象预报大模型

    近日,华为云宣布将联合深圳市气象局,致力于打造区域气象预报大模型,探索强降水等气象要素预报新技术,提供深圳及周边区域高分辨率中短期气象预报产品。该区域气象大模型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中短期强降水等气象要素预报精度和模型运算速度,对大城市气象灾害预警和防灾减灾有着积极意义。通过本次合作,深圳区域气象预报大模型有望尽快在粤港澳大湾区落地,应用于气象灾害预报预警、防灾减灾决策等场景中。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