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苹果向法国提交iPhone 12软件更新:解决辐射超标问题

2023-09-27 08: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7日消息,在iPhone 15系列发布的当天,法国突然宣布iPhone 12不能在该国销售,理由是iPhone 12超过了当地无线电频率暴露的法定范围。

据海外最新消息,法国监管部门已接到苹果公司提交的iPhone 12软件更新,旨在解决辐射超标问题。

目前,监管机构正在评估这款软件程序。

据悉,此次事件是因为法国辐射监管机构法国国家频率局(ANFR)对iPhone 12进行了测试,称iPhone 12超过了该国对射频暴露的特定吸收率(SAR)。

手机电磁波产生热能的问题,通常用SAR值来表示,即电磁波能量吸收比。SAR值越大,表示对人体影响越大。美国的标准是1.6W/Kg,而欧洲则是2.0W/kg。

苹果此前坚称iPhone 12已获得多个国际机构认证,并被确认符合全球所有适用的SAR法规和标准,并表示将通过软件限制来符合法国标准。

其实iPhone 15系列发布后,iPhone 12已经是三年前的老机型,被全系下架,即便不能销售也问题不大,苹果真正担忧的是可能面临召回风险。

据悉,法国是苹果销量第七高的国家,如果决定对iPhone 12召回,苹果会有不小的损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