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被称小迪拜!中国村庄火了 在浙江:主攻高科技、年收入650亿

2023-09-27 07:53 · 稿源: 快科技

9月27日消息,中国最强村庄火了,还被冠以小迪拜之称,这里在浙江省东阳市南马镇的花园村。

据悉,该村庄去年全村营业收入650多亿,村民人均年收入达16.5万,是全国农村居民人均收入的8倍,被称为中国小迪拜”。这个村里的村民,享受从幼儿园到高中16年的免费教育,每个月可以领免费的大米、猪肉、食用油,还有建房补贴、免费公交、免费数字电视、奖学金等几十种福利。

如此成绩全是国货和高科技的带来,为什么这么说?村里的一个国货集团,花园集团,其拥有50多家全资和控股公司,产业涵盖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木制品、文化旅游等领域。

花园集团虽然是乡镇企业起家,但瞄准的是高科技领域。1996年,花园集团联手中科院一个出钱一个出技术,合作研发维生素D3项目。如今的花园集团,已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维生素D3生产企业,占全球市场份额超过40%。

靠高科技赚了钱,花园村又将钱投入到现金流稳定的红木家具产业,形成产业集聚,50万平方米的园区吸引了大量企业,也因此拥有了行业全产业链,一个村子实现了从贫困村到人均大别墅的逆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