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不用再怕晕车了!华为防晕车专利公布:眼随身动

2023-09-26 14: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6日消息,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的基于视觉补偿图像的防晕车方法、装置和系统”专利公布,公告号为 CN116804918A。

专利摘要获悉显示,申请提供了一种基于视觉补偿图像的防晕车方法、装置和系统。通过实时地生成视觉补偿图像,该视觉补偿图像可以反映出车辆相对道路 (或者地面) 的实时运动状态,该视觉补偿图像中包括道路和车道线。

不用再怕晕车了!华为防晕车专利公布:眼随身动

将该视觉补偿图像显示在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显示屏上进行显示,用户便可在该显示屏上看到自己相对于地面运动状态,从而缓解或者消除视觉神经与前庭神经的冲突,也就解决了晕车的问题。并且,不需要用户佩戴其他特制的眼镜,对用户友好,提高用户体验。

据悉,人们平日常说的晕车、晕船、晕机”等,也称为晕动病”,原因是人体大脑主要依靠前庭、视觉和本身感受系统来感受和控制平衡,当这些信息产生冲突时,就会导致晕动病的发生。

比如,一个人坐车时,他眼睛看到车内,都是相对静止的,他的视觉系统就向大脑传递静止的信息,但是他的前庭系统却感受到车身在摆动摇晃,于是向大脑传递运动的信息,这样大脑就收到了冲突的信号,会产生晕动病的头晕。

而上文华为申请的防晕车专利,就通过补偿视觉信息的方式,通过同步车辆实时运动状态,让乘车人眼随身动”,可最大程度上缓解晕车的不适症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