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激光放映成科技出海名片,光峰科技ALPD技术改造德国知名影院

2023-09-26 10:3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众所周知,近年来受局部冲突、能源短缺等方面的影响。欧洲多国面临电价不断上涨的困顿境遇。使得包括影院在内的诸多行业的经营者,将缩减电能消耗,降低电费支出,放在了优化经营成本的首位。

德国奥芬堡影院(FORUM Offenburg)修建于 2008 年,是一家拥有 8 块银幕,千余个座位的知名影院。 2023 年,影院对其中一个影厅进行突破性ALPD激光放映方案改造升级,将现有的放映设备进行了ALPD激光升级。

节点改造:缩减能耗,降低成本

当问及为此次ALPD激光放映方案升级改造的原因时,奥芬堡影院技术总监说到:“很简单,我们的初衷就是为了节省电费和维护成本。众所周知,如今德国乃至整个欧洲都面临电费上涨的困境。在电费持续翻番之后,我们终于下定决心要对设备进行节电改造。于是在今年初,我们首 次引入了来自中国的激光放映方案。”事实证明,ALPD的省电效果排名靠前。

据了解,ALPD激光放映技术来自激光显示领军企业光峰科技(688007.SH)。对比传统氙灯光源,每小时平均可省电1. 8 度左右。截止今年 6 月,该方案在全球安装量已突破3. 55 万台。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LPD激光放映解决方案,先后得到国内外电影行业高度认可,在面向全球市场的海外布局,也持续取得突破,已成功进入南北美、欧洲、东南亚等地区的影院放映市场。 2022 年 11 月,全球第四大电影院运营商Cinépolis(墨西哥)宣布将旗下 2600 块银幕进行ALPD激光光源升级。

“没有抱怨等于最 好的反馈”

不仅如此,ALPD激光放映光源拥有 20000 流明高亮度以及卓越的对比度和色彩,在帮助影厅保持稳定亮度输出的同时,可以让观影画面的色彩更丰富,色彩层次更明显,细节更加清晰,为观众提供更加出色的观影效果。奥芬堡影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升级后的画质非常出色,尤其是在放映3D影片时,效果的提升更为惊人。”

“该光源光衰极为缓慢,意味着在未来长达7- 8 年内均无需对光源进行任何更换操作。从此可以彻底告别氙灯灯泡老化后带来的亮度过暗、闪烁、炸灯等问题,进一步降低了我们的维护成本”。

关于改造效果,影院技术总监表示:“在德国有句话叫‘没有抱怨等于最 好的反馈(意译)’。我们与一些观看过ALPD(放映电影)的观众进行效果方面的交流,他们认为,无论是亮度,还是画面细节,以及整体的沉浸感,都较之前有了显著的提升,这使他们的观影体验耳目一新。此次升级在省电的同时,也为我们创造了新的卖点。未来,我们还会考虑进一步扩大该方案的使用范围”。

资料显示,光峰科技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拥有原创技术、核心专利、核心器件研发制造能力的激光显示科技企业。 2007 年,光峰科技于全球率先原创发明ALPD半导体激光光源技术,该技术创造了一种全新的半导体激光光源,突破激光显示核心器件及成像方案在显示领域的应用瓶颈,成为激光显示行业的主流技术路线,并在车载、影院、家用、工程、商教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如今,激光放映已成为科技出海名片之一,高科技含量的放映技术体现出我国电影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和中国观众日益增长的民族自信。随着中国电影技术的变革,国外终端放映技术的垄断的局面不断被打破,中国自主研发的激光放映技术也在大踏步进入市场,中国技术与海外市场市场双向奔赴,打开中国电影放映的新格局。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