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庆元微改造·精提升丨香菇小镇“微改精提”打造文化之窗

2023-09-26 09:1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庆元是世界香菇发源地。 2022 年,林菇共育系统被认定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为传承和发扬庆元香菇文化,庆元县以香菇文化植入香菇小镇景区,开展香菇文化及设施“微改造”,让香菇之花在庆元大地绽放。

一是围绕国家公园,“微改精提”打造香菇寻祖之旅

近年来,香菇小镇景区充分发挥百山祖国家公园核心区和命名地优势,通过微改造的绣花功夫。一是融入吴三公始祖地文化,建设提升吴三公广场;二是开展景区菇民文化微改植入。将菇民菇舍、砍柴挑担、生态文化等融合在景区游线中,感受不一样的香菇文化;三是建成景区数字化监管系统,开展常态化巡查,周边配建停车场和旅游厕所,将香菇小镇建设成为香菇文化、廊桥文化、生态文化融合的胜地。

二是聚焦功能集成,“微改精提”提质增效强动能

香菇小镇是全国首 个香菇主题类特色小镇,拥有全国最 大、最专业的香菇交易市场,同时也是国家3A级景区。是展示庆元香菇文化的窗口。近年来,庆元深入开展香菇小镇微改造,全面翻新香菇市场,增加了展示、互动、休憩等设施;改造提升了“林菇共育”展厅,依托数字化技术全景展示林菇共育系统;提升香菇小镇客厅,集成了沙盘展示、一机游信息查询、特色旅游商品购物等功能;植入香菇文化元素,修建了香菇主题环景区绿道,标识标牌系统、香菇主题雕塑等。

三是依托香菇文化,“微改精提”融合打造景区之城

开展香菇小镇“香菇文化”物化提升,致力于将香菇小镇建成为香菇文化的融合、魅力、宜居之城。将香菇元素融入路灯、小品、公园、驿站,;开展香菇博物馆微改造提升,强化庆元香菇形象标识,优化提升博物馆游览体验,打造香菇文化重要节点;培育菌菇餐饮体验店和旗舰店,打造“百县千碗”特色菌菇宴,形成菌菇特色餐饮街区;融合提升酒店民宿等接待场所香菇文化,通过设置香菇文化小品,放置香菇文化宣传品,置香菇品牌形象,让游客体验别致的香菇文化。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