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好莱坞编剧就AI和薪酬问题达成“暂定”协议

2023-09-25 11:41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1. 好莱坞编剧工会(WGA)宣布与电影电视制片和制作人联盟(AMPTP)达成了一项“暂定”协议,结束了长达数月的罢工。

2. 协议涵盖了新的2023年集体协议,包括薪酬和AI在剧本创作中的使用等问题,但具体条款尚未公布。

3. 协议必须获得WGA董事会和会员的批准,才能正式结束罢工,而在此之前,工会将暂停罢工活动。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5日 消息:好莱坞编剧工会(WGA)近日宣布,他们已与电影电视制片和制作人联盟(AMPTP)达成了一项“暂定”协议,以结束长达数月的罢工。这次罢工始于2023年5月2日,导致大约11,500名WGA会员走上罢工道路,抗议薪酬待遇、剧本创作团队规模和人工智能(AI)在剧本创作中的使用等问题。

好莱坞抗议游行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根据WGA的声明,这项协议覆盖了新的2023年集体协议,涉及薪酬和AI在剧本创作中的使用等所有问题,但具体的协议条款尚未立即公布。该声明称:“我们已经就新的2023年MBA达成了暂定协议,也就是说,在所有交易要点上原则上达成了一致,但需要起草最终的合同语言。我们可以自豪地说,这项协议异常出色,对每个会员领域的编剧都有实质性的利益和保护。”

这项为期三年的协议是在WGA和AMPTP的谈判代表经过五天的重新谈判后达成的,但在正式结束罢工之前,它必须获得工会董事会和会员的批准。该声明还明确表示:“要明确,除非经工会授权,否则任何人都不能返回工作岗位。在那之前,我们仍然处于罢工状态。但是从今天开始,我们将暂停WGA的罢工活动。相反,如果您有能力,我们鼓励您加入SAG-AFTRA的罢工队伍。”

这项协议的达成来得刚刚及时,因为再过五天,这场罢工将成为工会历史上时间最长的罢工,也是数十年来好莱坞历史上时间最长的罢工之一。

与此同时,SAG-AFTRA演员工会仍在进行自己的罢工,该罢工始于7月,至今尚未解决。SAG-AFTRA发表声明称:“SAG-AFTRA祝贺WGA在经历了146天的罢工,展现出了强大的力量、韧性和团结后,与AMPTP达成了暂定协议。尽管我们期待着审查WGA和AMPTP的暂定协议,但我们仍致力于为我们的会员争取必要的条款。在我们的电视/戏剧合同中,我们仍然罢工,并继续敦促影视公司和流媒体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以及AMPTP回到谈判桌,达成我们会员应得和要求的公平协议。”

这一协议的达成对于好莱坞产业来说是一次重要的转折点,标志着编剧工会和制片人之间的长期纷争取得了进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