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网红游戏或侵权? 孙红雷“买瓜”台词引发首例纠纷

2023-09-25 10: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5日 消息:据红星新闻报道,成都互联网法庭将开庭审理一起引发广泛关注的案件。据悉,演员孙红雷因游戏《西瓜摊主大战买瓜人》未经授权使用了他在电视剧《征服》中饰演的刘华强一角的经典台词声音,将游戏开发商成都睡神飞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睡神飞科技有限公司告上法庭。

法律 司法审判

孙红雷在《征服》中饰演的“买瓜”一幕已成为热点梗语,而被告开发的游戏直接使用了该台词的录音,孙红雷认为这构成对其声音权益的侵犯。此外,游戏中对其形象的塑造也侵犯了其人格权。孙红雷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公开道歉并支付经济及精神损失赔偿共计50万元。

与电影片段的版权保护不同,电视剧台词是否应视作为一种可受版权法保护的“表演”还有争议。同时,久远流行的台词是否已成为公共资源也值得探讨。本案结果将对同类案件产生重要指导意义,对电视剧制作方与网络平台也将产生一定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