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美国医生第二次将转基因猪心脏移植给患者:首例只存活了2个月

2023-09-25 07: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5日消息,去年1月份,美国一位57岁的心脏病患者接受了转基因猪心脏移植手术,这也是全球首例猪心移植。

最初手术之后,该患者自己表示感觉非常良好,但是在两个月之后却因病情恶化而死亡。

据悉,这颗被移植进他体内的猪心脏中存在猪巨细胞病毒,这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病毒,通常由免疫系统控制。

继开创全球先例后,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近日完成第二例将转基因猪心脏移植给患者的手术。

目前患者仍处于观察期,恢复较好,术后两天就能在椅子上坐起来,还能开玩笑。

与第一次一样,这次手术团队使用的猪心脏由美国联合治疗公司下属雷维维科尔公司提供,同样涉及10项特定的基因编辑。

其中,3种基因被敲除”或灭活,以降低引发人体免疫系统严重反应的风险;一种基因被修改,以免猪心脏组织过度增殖;另外添加6种人类基因,以提高人体免疫系统接受程度,促进人体接受异种器官。

研究人员从去年1月首例转基因猪心脏异种移植手术中吸取了一些经验,手术前找到了更好的检测方法,密切筛查供体猪心脏是否出现感染病毒等病原体的症状。

另外,医疗团队还调整用药,对福西特除使用传统抗排异反应药物外,还引入一种实验性抗体疗法,以进一步抑制他的免疫系统,降低排异反应风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上海完成首例5G AI超远程微创手术:患者2000公里外宁夏

    近日,上海联通携手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依托先进的5G虚拟专网环境,率先完成终端互访”能力的端到端技术验证,并在上海首例5GAI超远程国产机器人微创手术商用项目中成功应用。为满足远程手术场景对高性能、高可靠、去中心化网络的需求,上海联通项目团队探索部署了外科手术级”5G专网,网络端到端时延仅为70ms。此次操作的这款上海微创公司自主研发的图迈?腔镜手术机器人是国内首款运用5GAI技术实现超远程手术的四臂腔镜机器人,其核心软、硬件已打破技术壁垒,实现了自研自产,成功实施跨越千里”的手术。

  • 研招网回应女生手滑拒绝保研通知:系统有二次确认功能

    四川广安一位韩姓同学最近收到浙江大学的保研复试通知,结果手滑误点了拒绝选项,差点酿成大祸。韩同学当时就大脑一片空白,非常绝望,以为三年的努力都白费了。研招网提醒广大学生,要认真浏览网站页面,谨慎操作,避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 博迪科技李克的二次创业:做株努力生长的植物

    李克是个不缺乏故事和关注度的人。他广被人知的身份是“中国烟酒茶第一人”,他的名字与以“和大天壹”为代表的那些高端烟草品牌密不可分;这两年,他以美食顾问的身份在另一个圈层声名鹊起,最近更因几段爆火的美食评论视频成了“网红”。他希望自己作为一株植物的努力生长,能对进入新阶段的行业和同行,提供一点点探索价值。

  • 个月发射10!SpaceX创下前无古人之记录

    北京时间9月30日10点整,SpaceX在卡纳维拉尔角发射了一枚10手的猎鹰9号火箭,编号B1069.10,又将22颗星链V2mini卫星送入太空,并成功回收火箭。星链卫星发射总数已达5200颗。按照马斯克的规划,明年平均每月发射次数将达12次,全年至少完成144次。

  • 买iPhone 15首选京东 现货充足、开通A+会员还送12个月50GB iCloud+云空间

    9月22日,iPhone15系列、AppleWatchSeries9、AppleWatchUltra2等Apple新品全渠道正式开售。想要第一时间到手新机,推荐选择Apple产品京东自营旗舰店下单,现货充足、京东物流配送更快,部分产品还可选择“同城速配”,最快1小时送达,准备换新iPhone15的用户,在京东APP搜索“新iPhone在京东”即可进入新品专区下单。快人一步入手iPhone15新机,选京东,打开京东APP搜索“新iPhone在京东”即可直达新品专区,iPhone15加磅不限量12期免息,开通A会员还能享受更多优惠,不容错过。

  • 互换特产火了,抖音社交活了

    最近一段时间,“互换特产”的游戏在抖音上很受欢迎。所谓“互换特产”,就是有交换意愿的网友,在网络上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双方约定一个合适的金额,购买相当价格的所在地特产寄给对方。短视频赛道日渐饱和,延伸至社交无疑是抖音集团持续增长的解法,但面对强敌,未来能取得怎样的成果,卡思会持续关注。

  • Google与美国国防部合作开发AI助手显微镜,协助医生诊断癌症

    美国国防部与Google合作开发了一款名为增强现实显微镜的AI助手显微镜,旨在帮助医生更准确地诊断癌症。这款显微镜的AI系统能够自动标识癌症在玻片上的位置,显示病变的程度,并生成黑白热图,为病理学家提供了有力的辅助工具。国防部希望能够通过美国总务管理局网站向所有政府用户提供ARM,从使更多人受益于这一技术的准确性、速度和成本效益。

  • 黑客声称窃取数百万23andMe用户基因数据并出售

    一名匿名黑客声称窃取了数百万23andMe用户的遗传数据,并试图在网上出售这些信息。这些窃取的数据包括用户的电子邮件地址、照片、性别、出生日期和DNA祖先信息。黑客的活动不仅会对个人造成损害会损害这些公司的声誉和信任度。

  • 时隔4个月 父女俩都成为大体老师 网友:致敬大爱

    最美天使”孙宇鑫父亲今日离世捐献遗体,时隔4个月,父女俩都成为大体老师。网友纷纷留言:致敬大爱。无论我们身处何方,都应该记住这个故事带给我们的人生启示,用我们的行动去践行大爱的精神。

  • 网红游戏或侵权? 孙红雷“买瓜”台词引发首例纠纷

    成都互联网法庭将开庭审理一起引发广泛关注的案件。演员孙红雷因游戏《西瓜摊主大战买瓜人》未经授权使用了他在电视剧《征服》中饰演的刘华强一角的经典台词声音,将游戏开发商成都睡神飞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睡神飞科技有限公司告上法庭。本案结果将对同类案件产生重要指导意义,对电视剧制作方与网络平台也将产生一定影响。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