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30人直播间28人是水军 7人用600部手机在直播间刷量控评被查

2023-09-24 11:42 · 稿源: 快科技

直播间的大哥,进入到一个直播间后,可能就自己一个真人,其它全是托,在这种一步一步的诱骗之下,稍不注意就会被骗走自己的家产。

据报道,9月21日,安徽亳州。高新公安成功打掉一个开展刷量控评”的非法经营犯罪团伙,该团伙30人直播间内安排28名水军”,以此诱导消费者。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会根据直播间客户的要求,适时控制上线的水军数量,无形中诱导消费者下单。

民警现场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7名,查获作案手机600余部,作案电脑3台,涉案金额百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水军”如今已经渗透进我们互联网上生活的方方面面。8月底,公安部网安局发布的消息显示,有多个短视频平台账号以新闻或法律从业者的名义发布消息,宣称可以通过网络自媒体曝光的方式解决问题。

这些账号频繁利用各种社会敏感案事件炮制话题、策划文案、制作视频,严重扰乱网络秩序和社会稳定。

经初步核查,这是一个以郭某某、刘某等人为头目的百人以上特大网络水军”犯罪团伙。该团伙披着法律咨询、文化传媒的外衣,在各短视频网络平台发布噱头视频引流诱导炒作,公开出售有偿代刷点赞量、关注量、浏览量、粉丝量等服务。

查出水军”的违法事实后,截至7月17日,西安警方已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25人,行政拘留12人,止付金额218万余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