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谷歌拟2027年前完全自主开发TPU,摆脱对博通依赖

2023-09-23 09: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3日 消息:据报道,谷歌正在考虑将目前由博通提供的张量处理单元(TPU)完全引入内部,以降低成本。知情人士透露,谷歌高管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讨论切断与博通的关系,目标是在2027年之前实现TPU的完全自主开发。

谷歌

此前,经过数月谈判,谷歌与博通在TPU定价问题上陷入僵局。博通涨价让谷歌不得不重新考虑其供应商策略。报道称,如果博通提供的TPU成本低于谷歌的自主开发成本,博通可能仍会保留供应商地位。

业内估计,通过自主开发TPU,谷歌每年可节省数十亿美元成本。谷歌正在大力投资人工智能芯片研发,以减少对英伟达和博通的依赖。此举与亚马逊和微软的做法一致,后两者也在探索内部开发更多AI芯片的可能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