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iOS17推出触觉反馈快速模式,缓解苹果手机交互迟缓

2023-09-23 09: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3日 消息:随着iPhone15Pro Max今日上市,苹果再次取消了压力检测功能3D Touch,许多用户仍难以适应。3D Touch能检测手指按压屏幕的压力,并根据压力强度展示不同反馈,从iPhone6S起支持此功能,至iPhone XS、XS Max依旧保留。许多用户对3D Touch交互留恋深切,熟悉的“轻按预览、用力打开”操作带来便利,现在只能用长按取代,反应迟钝许多。

为降低成本简化设计,苹果在iPhone XR及之后机型上舍弃3D Touch,取而代之的是“触觉反馈”,它只保留了部分3D Touch功能,完全丧失了压力检测。最大问题是触觉反馈过于迟缓,屏幕长按打开应用或功能需要等待较长时间,这在3D Touch时代是不存在的。

Apple,iOS 17,iPhone 15 Pro,苹果,智能手机

iOS17推出“触觉反馈时长”设置,终于可调快反馈速度,在无障碍选项内的高级设置中启用“快速”模式,触感反应明显加快,几近3D Touch时代的敏捷。用户纷纷反映开启快速模式后,所有触摸交互全面提速,没有任何负面影响。有声音建议苹果将其设置为新的默认模式。

3D Touch的消失依旧遗憾,它是真正独特的技术,十分难能可贵。但此功能已无回归可能,iOS17快速触觉反馈模式至少可使这一替代者更加实用可靠。许多用户仍难以完全适应触摸交互的变迟钝,但新的快速模式无疑可极大改善使用体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