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实力认证,得一微荣获2023“中国芯”优秀市场表现产品奖

2023-09-22 13:4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9 月 20 日,第十八届“中国芯”优秀产品征集结果在2023(第十八届)“中国芯”琴珠澳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上公布。凭借过硬的产品实力和亮眼的市场表现,得一微电子(YEESTOR)的“YS9082XX系列工业用及笔记本用固态硬盘存储控制芯片“从众多参评产品中脱颖而出,荣获2023 “中国芯”优秀市场表现产品奖。

      “中国芯”优秀产品评选每年举办一次,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举办,在工信部电子信息司指导下实施,十八年来持续鼓励中国芯片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是国内集成电路领域较具影响力的评选之一。“优秀市场表现产品” 主要授予在主要市场应用领域销售业绩突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单款芯片产品。

       这也是得一微继去年车规级eMMC存储芯片/SGM8005x系列”获得2022 “中国芯”优秀技术创新产品奖,今年再次荣获这一重要奖项,充分肯定了得一微长期以来在技术创新和市场应用方面的卓越表现。

       此次获奖的YS9082XX系列是得一微自主研发的高可靠和高性能的SATA3. 2 固态硬盘存储控制芯片,可以帮助客户实现有竞争力的消费级和工业级的固态硬盘解决方案,包括2. 5 寸固态硬盘、Slim SATA、mSATA、 M.2 和 BGA外形的 SSD。

       YS9082XX系列最 新主控采用28nm工艺,是全球集成度最 高的主控之一。它全面支持长江存储、三星,海力士、美光等各家存储原厂NAND Flash颗粒,兼容性强。公司依托核心技术能力,创新的固件算法框架、虚拟芯片建模和FTL仿真系统,能够在存储介质尚未投入市场时即可提前进行系统开发,从而缩短产品上市时间,以最快速度支持客户需求,领先市场。

       YS9082XX系列固态硬盘存储控制芯片已广泛应用于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工业控制、交通运输、安防监控等领域,在全球范围内已获得众多客户的高度认可。自推出以来,其销量不断攀升,在 2022 年销量超过了 2000 万颗,全球市占率达到了23%左右,展现出了卓越的市场表现。

       作为国内少数掌握存储控制核心技术、实现自主研发存储控制芯片大规模出货且具备固态硬盘(PCIe/SATA)、嵌入式(UFS/eMMC/SPI-NAND)、扩充式(USB/SD)三大产品线全覆盖存储解决方案能力的存储控制芯片公司,得一微始终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推出市场需求的产品,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平。

       随着市场成熟度和客户需求的提升,得一微的PCIe和UFS主控新品将于年底陆续推出,其中PCIe Gen3x4 NVMe 1.4 DRAM-Less SSD 存储控制芯片,其优异的读写性能以及低功耗低成本特性,非常适用于渠道消费级SSD。在智能手机、智能汽车领域,得一微UFS存储控制芯片将提供全新的解决方案,进一步丰富存储产品阵容。此外,在Client SSD、企业级与数据中心市场,得一微也早已布局,PCIe Gen4、PCIe Gen5 等主控新品将于 2024 年开始陆续推出,在性能、可靠性和功耗等方面带来显著的提升,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存储需求和性能要求。

       得一微电子将在技术创新方面持续投入,不断创新和突破,为移动计算终端、智能家居、智能物联网、数据中心与云平台、工业互联网和智能汽车等各类行业应用提供高可靠高质量的存储解决方案,为中国存储产业的繁荣和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