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ABBYY智能自动化报告:AI投资预算飙升80%以上

2023-09-22 10:35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 最新ABBYY智能自动化状况报告显示,尽管经济状况不稳定,但企业对人工智能的投资迅猛增长‘飙升了80%以上,82%的IT高管承认其积极影响。

- 该报告强调人工智能对高价值工作、员工幸福感和创新的积极影响,提高员工效率和生产力,以及减轻工作压力。

- 报告还指出,2023年人工智能预算持续增加,超过一半的领导者看到了投资带来的显着回报,特别是在质量提升、产品交付加速和客户服务水平提高方面。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2日 消息:ABBYY最新发布的智能自动化状况报告揭示了人工智能(AI)领域的最新趋势,尽管当前的经济状况对企业支出构成挑战,但AI投资却飙升了80%以上。报告的调查对象包括美国、英国、德国和法国的IT领袖,他们的见解为我们带来了有关AI优先事项和经济影响的重要信息。

报告突出了人工智能的积极效应,其中包括提高工作价值、创新、员工幸福感以及增强员工的创造力。研究发现,高达60%的参与者认为AI有助于创造高价值工作,62%的人表示他们感到更加幸福,59%的人表示AI推动了员工的创新能力。这意味着智能自动化的进步正在让员工摆脱日常单调的工作,使他们有更多时间深入研究客户需求和创收计划。

AI机器人钱投资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与此同时,报告还指出了AI对员工保留率和工作效率的积极影响。在人们普遍担忧AI可能导致失业的时代,有49%的参与者表示他们亲眼见证了智能自动化集成后员工保留率的上升。另外,52%的人认为AI提高了员工效率,48%的人看到了生产力的提升。在全球范围内,大约三分之一的员工表示,由于AI创新,他们的工作与生活更加平衡,特别是在美国(47%)和英国(42%)。

ABBYY首席营销官Gabrielle Lukianchuk表示:“IT高管正在从他们的AI投资中获得巨大的价值。” 超过一半的受访领导者认为,AI带来了显着的收益,特别是在提高产品质量、加快产品交付的方面。超过三分之一的领导者也体验到了客户服务水平的提高。因此,智能自动化领域的AI举措带来的投资回报率翻倍是合理的。

报告还着重强调了未来的AI投资和策略。2023年,AI投资仍然引人注目,近一半的企业负责人获得了两倍的回报,高于上一年的43%。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高达82%的受访者承认AI预算不断增加,其中48%的受访者倾向于进一步投资。考虑到其他企业部门在削减成本,这些数字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另外,大中型企业在AI投资方面领先,推动智能自动化,新兴实体的投资增幅高达35%。这一趋势凸显出人们越来越认识到AI是一种必要的竞争优势。随着扩展语言模型和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出现,AI浪潮进一步加剧,令人震惊的是,89%的IT高管在其战略中嵌入了强大的AI策略。因此,营销、产品开发、销售和物流等影响收入的业务正在成为压缩的三到五年AI路线图中的主要关注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