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科技赋能|健康驿站打通基层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3-09-22 10:1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 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促进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根据群众需求和当前服务实际,特制定2023- 2025 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便民、惠民服务举措;在医改路上,许多地方在改革创新上蹚路向前,在真抓实干上争做表率,推动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便民、惠民服务举措的高质发展。

我国县域覆盖 9 亿多人口,是城市人口的两倍。一直以来国家都非常重视县域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力求通过县级医院为渠道,真正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 2035 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以县级医院为重点,完善城乡医疗服务网络”;《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要发展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有限医疗资源作用、更好服务群众健康作出的重要探索和实践。而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系存在一些痛点问题,如数据标准化和操作性、技术设施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而巨米智能•智慧医疗--健康驿站解决方案够综合的解决这些问题。

一直以来,巨米智能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从根本上解决我国社会的基层难题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巨米智能健康驿站是国内头家将“检(健康体检)”-“诊(视频问诊)”-“药(自助购药)”-“管(健康管理)”通过物联网技术将健康微诊室、智能售药机与健康检测设备高度集成为集齐一个完整的产品,实现自助体检、视频问诊、线上续方,自助购药于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

一、实施价值

1.提供近距离健康服务

通过在社区、药店、企业、学校的广泛布点,将全民纳入健康管理范围,实现“小病、慢病不出户、不出小区”。

2.有效防控慢性病

通过健康小屋,可以对慢性病人群进行长期健康监护,提供健康指导,帮助他们提高健康意识,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使病情可控、好转。

3.应对“老龄化”带来的挑战

“健康驿站”借助健康监护高新科技、专业化健康服务机构,为老龄人群,提供慢病监护、疾病预防、日常保健、紧急预警,实现家居养老、社区养老。

二、管理系统

根据健康驿站自助服务的特色进行系统设计与开发,系统继承了健康体检系统的稳定性、扩展性与专业性,同时简化了操作,更提倡自助使用,系统特色如下:

1.支持站点

支持身高、体重、体脂、心电、血氧、血压、体温、血糖、尿酸、总胆固醇等多项检测项目

2.报告管理

医生打印报告、批量打印报告、自助设备打印报告。各站点统一汇总打印

3.结果辅助分析

结果自动传输到工作站,自动进行结果分析,生成意见结论

4.通讯接口模块

可将仪器的结果自动传输至工作站

5.支持自助设备

二代身份证登记、二代身份证取结果

6.身高体重工作站

根据身高体重自动求BMI值,根据结果自动给出健康建议

7.血压工作站

自动根据年龄、性别分析结果,自动给出健康建议

8.多媒体查询工作站

支持二代身份证快速查询,查看历次报告,给出健康建议、运动建议、饮食指导等信息

9.可与属地卫生局系统进行对接

结果自动上传,并可根据返回值,对参检者任意健康小屋数据进行比对

10.数据规范

数据表设计遵循 2012 年卫生部和国家规范

巨米智能健康驿站是针对基层公卫、政企系统、健康管理机构量身打造的专业健康检测设备;通过以“智慧健康+数字化运营”为特色,连接高端医疗资源,落地专业服务配套,构建准确医疗和人文医疗服务体系,巨米智能健康驿站打通基层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检测数据可同步上传平台,实现在线咨询、查看报告、健康测评,助力推动分级诊疗、落实家庭医生、开展远程医疗、处方流转、护理服务、采集医疗大数据以及全面提升改造医疗卫生信息化水平,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急慢分治”的强基层模式,打造 15 分钟医疗卫生服务圈,居民们可以及时掌握身体健康指标,真正做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深度赋能行业机构场景应用。

科技赋能,健康一体,巨米智能健康驿站走进基层社区已被广大居民熟知,许多居民都在社区、卫生院见过他们的身影。巨米智能健康驿站有效地帮助居民完成身体检测,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利于居民的健康管理。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