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发布盘古汽车大模型和医学大模型 上线昇腾AI云服务“百模千态”专区

2023-09-21 11: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1日 消息:在华为全联接大会2023的主题演讲中,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张平安介绍了盘古大模型在矿山、政务、气象、数字人直播、软件开发等领域的最新升级和落地进展。

此外,他还发布了盘古汽车大模型和医学大模型。他表示,过去几年,华为云派出了许多博士、专家和科学家前往客户现场进行支持和解决方案的部署,而在今年,他们还将再派遣200名博士深入一线,以帮助各行各业的客户解决实际问题。

微信截图_20230921114443.png

张平安宣布,昇腾AI云服务已经正式上线。这个服务能够让企业一键获取所需的AI算力。同时,昇腾AI云服务的“百模千态”专区也已正式上线。这个专区不仅包括了盘古大模型,还将适配业界主流的上百个开源大模型,如LLAMA和GLM等。这些大模型的适配将帮助企业和开发者更加快速地创建自己的大模型应用。

张平安强调,随着AI算力的需求急剧增长,AI服务器的功率密度已经远超通用服务器。单机柜的功耗是过去的6-8倍,因此需要专用的液冷系统进行散热。此外,大模型训练需要百卡、千卡甚至万卡支撑,服务器之间的互联、时延、可靠性、运维都变得非常复杂,自建AI数据中心面临诸多挑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华为云在贵安、乌兰察布、芜湖部署了三大AI算力中心,旨在为企业提供可靠的AI算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