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亚马逊最新资讯  > 正文

亚马逊推出全新Alexa语音助手,搭载新的Alexa LLM技术

2023-09-21 09:35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1. 亚马逊在2023年秋季硬件发布会上宣布了Alexa语音助手的新功能,即将搭载全新的Alexa大语言模型(LLM)技术,使其能够理解对话和上下文,并处理多个请求。

2. 新的Alexa将成为更具对话性的助手,能够理解更多内容,减少对特定名称的依赖,实现更智能的家居控制。

3. 亚马逊计划逐步推出新的Alexa,并在美国进行预览,为用户提供更多智能家居体验,未来还将支持第三方开发者集成。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1日 消息:亚马逊在其2023年秋季硬件发布会上宣布了一项重大更新,将推出全新的Alexa语音助手,它将搭载全新的Alexa大语言模型(LLM)技术,从而带来更智能、更具对话性的家居控制体验。

亚马逊

根据亚马逊设备与服务部门的高级副总裁戴夫·林普(Dave Limp)的介绍,新的Alexa将能够理解对话内容,更准确地解释上下文,并能够从单一指令中完成多个请求。这一更新标志着语音助手领域的一次重大变革,旨在解决目前语音助手的不足之处。

新的Alexa首先将成为更具对话性的助手,用户无需过多的特定命名,就能够实现家居控制。传统的语音助手常常需要用户重复命令或者使用特定的命名方式,而新的Alexa则更加智能,用户可以直接说出需求,如“Alexa,我觉得冷”,助手将自动调整连接的恒温器温度。此外,新的Alexa还能够理解更加自然的指令,如“Alexa,让这个房间感觉像海鹰队的颜色”,从而实现更高级的智能家居控制。

这一更新的关键在于Alexa LLM技术,它不仅汇集了200多种智能家居API,还结合了Alexa对家中设备和所处房间的了解,从而实现更全面、自动化的智能家居管理。不仅如此,新的Alexa还能够识别家庭设备的变化,当用户添加新设备时,只需说出指令,Alexa就能识别并控制新设备,无需手动编程。

除了更具对话性和智能化外,新的Alexa还能够同时响应多个请求,不仅限于基本操作,还包括创建自定义任务。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指令一次性完成多项任务,例如“Alexa,打开喷头,打开车库门,关闭外部灯光”,Alexa将智能识别并执行这些任务。

此外,亚马逊还将开放Alexa的新认知功能,包括Dynamic Controller和Action Controller,允许第三方开发者集成更多的智能家居产品。这将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智能家居体验,例如通过语音指令实现场景切换和设备控制。

总之,新的Alexa搭载的Alexa LLM技术将带来更智能、更具对话性的语音助手体验,将逐步在美国进行预览,并向所有拥有Echo设备的用户开放。这一更新将推动智能家居领域的发展,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智能的家居控制体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