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人力资源数字化提速 人瑞人才技术创新打通人才生态链

2023-09-20 13:4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人瑞人才多年来坚持以科技创新变革传统人力资源服务,践行“技术驱动人力资源服务”的理念,从前端求职招聘,到后端企业服务和员工管理,数字化转型已经深入到人瑞人才服务的方方面面。”

作者: 李祥敬· 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在新形势下,中国劳动力红利正在减弱,企业更加重视自身人力资源管理效能。同时,随着数字技术的深入发展,人力资源行业也在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

人瑞人才执行董事、主席兼行政总裁张建国告诉记者,数字经济的发展让企业的用人需求和人才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人瑞人才多年来坚持以科技创新变革传统人力资源服务,践行“技术驱动人力资源服务”的理念,从前端求职招聘,到后端企业服务和员工管理,数字化转型已经深入到人瑞人才服务的方方面面。

01 人力资源深度数字化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普及,处于高速成长期的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也驶入了数字化转型的“快车道”。

在HRflag执行董事、法国里昂商学院全球组织与人力资源创新中心联席主任唐秋勇看来,在人力资源领域,数字化已经带来了很多新变化,比如自助服务、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等。

如今,传感器等物联网技术已经应用于员工行为模式的管理,大数据技术也用于预测分析。唐秋勇说,科学的预测实际上建立在数据的大量收集分析,然后总结得出重要的规律,这个时候我们就构建了一定的预测能力。例如惠普、福特等公司就构建了员工离职预测模型。

如果说人工智能更多是辅助决策,为决策者提供充分的信息,然后由人做出决定。但是现在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可以实现自动化决策。比如亚马逊就开发了一套自动化裁员决策系统。

当然这种行为存在伦理风险,不过新技术的确改变了我们原有的人力资源管理实践。以AR、VR、MR等为代表的沉浸式体验技术可以应用员工培训,降低培训的成本和提高培训的速度。

此外,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应用于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大幅度降低服务成本和响应时间。

02 数字化建设赋能业务创新

人力资源行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借助数字化技术,从员工招聘,员工服务、客户用工、客户服务多维度对内提升协同管理效应、提高人均产能,对外提升客户满意度的同时扩大市场份额,助力企业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人瑞人才自创立之日起即重视技术开发,通过组织化、系统化、平台化管理来提高组织效能,打造了香聘平台(现已升级为“青云网聘”)、瑞聘系统、瑞家园平台、瑞云管理系统及合同管理一体化系统在内的一整套创新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人瑞人才副总裁伏学发表示,人瑞人才数字化转型系统建设核心定位是将业务系统打造为四维一体的综合业务管理平台,包含:工作平台、效率平台、管理平台、价值平台。“系统建设一定要有业务代入感,我们的原则是技术要与业务高度融合,与业务目标对齐,技术驱动人力资源服务。”

受益于这一系列创新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人瑞人才的招牌及整体效率得到提升,根据灼识咨询 2019 年的数据,竞争对手由初始申请至面试的平均转化率介乎约5%至15%,而人瑞人才的申请至面试转化率则超过50%。同时人瑞人才由提供职位至就职的转化率为超过40%。

伏学发说,数字化转型不是复简单的复刻线下处理过程,而是简化流程,精简过程,优化不必要的中间环节,提高流程的效率,提升业务管理的能力。“我们希望能够建立自主知识产权一体化的业务生态平台,构筑企业的核心堡垒,在管理、服务、效能、质量方面能够领先于竞争对手。”

通过一体化的人力资源服务管理平台,人瑞人才有序管理每年上万人的招聘,数万员工的入转调离,薪酬结算,实时预测应收结算、开票回款,资金垫付情况,实现业财一体化动态管理。

在 2021 年公司提出“二次创业”、聚焦数字人才业务打造“第二增长曲线”后,人瑞人才立项建设专注数字人才业务的一体化管理平台“瑞智系统”。

人瑞人才高 级副总裁兼第二事业群总裁李伯楠表示,数字化应用需要能够提升企业的管理能力,帮助企业服务好客户。人瑞人才的数字化系统实现了客户业务的闭环式管理,拉通了人才生态。

为促进有效的人才获取及管理,在瑞智系统内建立一个完整的候选人数据库并强化数据安全保障措施。该数据库作为候选人档案的集中存储库,使人瑞人才能够为不同职位快速获取及评估潜在候选人。通过安全、及时、有效地为职位空缺匹配人才,招聘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

同时,人瑞人才已将“瑞智系统”与其合同管理系统、财务系统及其他内部系统无缝对接,使得系统之间能够进行顺畅的实时数据交互及协同工作,确保不同的业务单元获得准确及最 新的资料。

李伯楠说,从合同端到需求端、执行端,人瑞人才将各个系统打通,基于统一的业务逻辑和标准,形成一个闭环。

升级后的“瑞智系统”的另一个显著功能是可视化、智能化界面,可用于多个环节,包括管理、客户、招聘、服务及交付。该界面提供简洁的数据摘要,使决策者能够获得有价值的信息,提供每个项目的实时视图,有效管理上百个实时运营项目。关键业务及财务绩效指标可通过界面轻松访问,使人瑞人才能够有效地监控及分析业务绩效。

此外,瑞智系统支持数据的安全存储与分析。人瑞人才能够识别趋势、模式及关键成功因素,从而帮助作出基于数据的决策,持续提升人力资源服务。

张建国表示,数字化升级对人瑞人才是一个正向效应,形成良性经营循环,实现更高的效能。

03 完善数字人才生态链

人瑞人才联合德勤中国推出的《产业数字人才研究与发展报告(2023)》(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当前数字化综合人才总体缺口约在 2500 万至 3000 万左右,且缺口仍在持续放大。

张建国说,从人才供给看,数字化人才的缺口非常大。总的市场需求在 2500 万左右,而市场能够供给的人才数量也就 1000 万左右,目前市场缺口在 1500 万左右。

为什么缺口如此大?在张建国看来,这是需求所致。比如现在汽车行业的智能化导致自动驾驶人才需求强烈,而人工智能的发展则带动了嵌入式工程师的需求,相关人才需求爆发式增长,而供给有限,所以人才缺口也就不可避免了。“未来3- 5 年,这个缺口会持续存在。”

人瑞人才第二事业群商务总监何静补充说,从 2021 年 6 月开始,人瑞人才在数字化人才外包上面开始为汽车行业提供服务。在整个服务的过程中,人瑞人才进行候选人的准确画像,确保给到汽车客户高于同行的人才匹配。“目前整个汽车行业数字化人才的缺口占到现在目前整体员工的20%以上,汽车企业的用人策略从自有走向外包化。”

如今,外部环境具有不确定性,降本增效是所有企业都在思考的问题,尤其是人工成本。张建国认为,企业对于员工应该建立动态管理机制,采用更加灵活的用工模式,实现快速响应。“人瑞人才不只是帮助企业招到人,也在培养人才,包括线下的培训、实训基地等。”

人瑞人才创立以来一直倡导效果导向的服务模式,帮助企业解决用人问题,包括人员招聘、人员管理等,更好地进行人才匹配。

张建国说,人瑞人才正在打造人才生态链,借助建立实训基地与在线培训相结合等方式,帮助企业和个人解决技能提升的问题。“我们对企业要求非常清楚,也知道个人能力结构转换,对解决人才市场紧缺的问题会起到更大的作用。”

关于人瑞人才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人瑞人才科技是中国领先的一体化人力资源服务及数字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并为多个行业领先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主要从事提供通用服务外包、数字技术与云服务、数字化运营与客服、专业招聘及其他人力资源解决方案。人瑞人才科技以数字化及创新科技革新传统人力资源业务流程,其一体化生态系统让本集团能以效果为导向服务全国各地客户,可更快速有效及大规模地解决现时中国用工难题。人瑞人才科技目前在全国开设超过超过 70 个分子公司,业务覆盖逾 300 个城市。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丝涟以独创美姿技术创新赋能行业未来

    弹力新生发布会隆重举办实力开创睡眠9.0时代今日,享誉全球的高端床垫品牌Sealy丝涟在上海隆重举办“弹力新生“品牌发布会,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第九代智稳美姿弹簧以及全新升级的生活馆系列新品,从弹簧承托技术的革新到产品的创新,本次丝涟为用户带来了更高阶的睡眠选择。丝涟品牌挚友——女足运动员唐佳丽女士、全国卫协睡眠产业分会执行会长、中国睡眠大会秘书长汪光亮医生都在台上作了精彩分享,这场云集了众多媒体和家居行业精英的聚会,为丝涟品牌进入中国15周年献上了一出完美礼赞。丝涟床垫将带给你一整晚舒适好眠的同时,助你获一整天精神焕发的活力,全力逐梦,成就未来。

  • 三料大奖:优维科技团队获NIISA联盟2022年度3项“技术创新人才奖”!

    国家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22年度技术创新奖评选结果公布。优维科技核心研发团队人员荣膺3项“技术创新人才奖”,其中优维科技数据产品研发部总监黄兆鹏、高级研发工程师朱文燊获得本次技术创新人才二等奖,优维科技技术总监陈安礼获得本次技术创新人才奖。优维科技EasyCore超融合数据库和HyperInsight超融合观测产品已经在一百多个企业的生产环境中得到了应用,获得了良好的反响和业绩,并且在IT运维管理、云计算管理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 卓越雇主 | 来伊份荣获HRoot“2023人力资源卓越大奖”

    2023年9月15日,“HRoot2023人力资源管理卓越大奖”重磅揭晓,来伊份凭借前瞻的企业人才战略与领导力在激烈角逐中脱颖出,获得了评审委员会的高度认可,荣获“2023卓越雇主”大奖。颁奖典礼在2023HRoot人力资本论坛·上海站的活动中举行,来伊份受邀参加这一享有盛誉的颁奖盛典。卓越大奖受到了包括拜耳中国、费森尤斯医疗、索尼中国、万豪、平安集团、万达集团、微软中国等在内的500多家《财富》世界500强及全球知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团队及人力资源经理人的积极参与。

  • 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保利园区开园,身边云受邀参加并作主题分享

    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保利园区正式开园,和平区新业态·数字人力研究院成立并举办数字人力创新论坛。和平区委书记姚建军,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巴音出席活动并为园区揭牌,身边云荣幸受邀参加活动,并于论坛环节作主题分享。身边云将不断携手零工产业链中的合作伙伴,共同为产业园中的企业搭建供需桥梁,坚持为企业所想,为企业排忧解难,乘零工经济之势,助力企业转型零工模式提升核心竞争力。

  • 诺基亚将在中东和非洲新开放创新实验室,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

    诺基亚宣布将在迪拜设立一个开放创新实验室,旨在推动中东非地区的技术创新,并加速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新技术在网络自动化和优化领域的应用。这一举措还将增强诺基亚与戴尔技术和惠普企业等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在中东非地区的合作关系。”诺基亚的新开放创新实验室将成为中东和非洲地区加速技术创新的关键驱动力,推动网络自动化和优化,以满足未来通信需求的挑战。

  • 赛迪顾问:托管安全运营服务进入3.0阶段,360技术创新双领先

    赛迪顾问发布《中国托管安全运营服务能力评估报告》。报告对中国托管安全运营服务重点厂商能力进行评估,并绘制竞争象限图力求挖掘领先企业,360数字安全集团凭借领先的创新能力和技术优势,位居象限图首位,领跑托管安全运营服务市场。360数字安全托管运营服务将持续助力产业升级,守护千行百业数字安全。

  • ADVANCE.AI:网络安全是技术创新的起点,也是出海企业需要持续关注的发展议题

    伴随着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入,每年全球都有大量企业因网络欺诈遭遇了重大损失。造成这样的原因主要在于:第一,虽然安全技术在升级,但欺诈分子的欺诈手段和技术也在不断变化,且出现了大量利用恶意机器人的自动化网络攻击。对于需要经营东南亚、非洲、拉丁美洲等新兴市场的企业和金融机构,选用ADVANCE.AI的技术服务,不仅能够有效提升反洗钱合规、反欺诈风险管理的效率和有效性,为运营实现降本增效能够获得专业的项目“本地化”策略支持。

  • 技术创新到应用实践,百度智能云发起大模型平台应用开发挑战赛!

    大模型已经成为未来技术发展方向的重大变革,热度之下更需去虚向实,让技术走进产业场景。在这样的背景下,百度智能云于近期发起了“百度智能云千帆大模型平台应用开发挑战赛”。期待有了开发者的力量,各行业将建立起围绕千帆大模型平台的产业共创体系,打造更多AI时代的爆款应用!

  • 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创新 百融云创引领数字化供应链金融的新时代

    在今日的金融生态中,随着技术进步和市场环境的变革,供应链金融的概念也正在经历深刻的变革。供应链金融的本质在于,通过整合供应链各环节的信用,为企业提供更为高效、低成本的金融服务,从达到优化资源配置、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的目的。通过其数字化平台,百融云创希望服务更多的产业链、供应链企业,推动整个金融生态的高质量发展。

  • 百融云创数字技术赋能供应金融提质增效 助力数字化转型加速

    供应链是一个复杂的经营和管理过程,几乎每一个供应链运营的环节都会伴随着大量的金融活动。供应链金融以产业链为依托、以交易环节为重点、以资金调配为主线、以风险管理为保证、以实现共赢为目标,为整条供应链提供融资等整体金融解决方案,是将链上的核心企业及其相关的上下游配套企业捏合成为一个整体的重要环节。国内供应链金融经历了1. 0 的线下模式、2. 0 �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