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抖音更新个人认证服务规范 11月1日正式实施

2023-09-20 09:4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0日 消息:为了让平台上的认证身份更加权威、规范、可信赖,给创作者提供更多样、更高品质的服务,抖音根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抖音社区自律公约》更新了关于个人认证服务相关的运营规范。

新规明确平台为创作者提供更加丰富的权益,同时对认证作者的资质及内容创作要求提供了更加细致的标准,针对不符合资质和内容标准的创作者,《规范》将对其进行提醒并引导其调整作品。

抖音表示,新规已经开始试运营,并将从2023年11月1日正式实施。对于违反《规范》的行为,如传播违法违规内容、涉嫌违法交易的认证账号,平台将持续进行严格处置,包括对账号实施无限期封禁,取消其认证资格等处理。2023年6月至今,平台已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3900个账号实施了取消认证资格的处罚。

抖音

新规具体内容如下:

鼓励相关领域的优质创作者,发布与该领域相关的原创优质作品,为用户提供可信赖、能查询的有用信息。

1、使用自己原创的内容素材,或者在获得授权的他人素材基础上提供有额外更多丰富信息或价值的二次创作;

2、发布优质内容。建议创作所属领域内信息丰富、专业可信、画质清晰和观赏性强的作品;

3、表达真实的自己。建议真人(虚拟偶像等除外)出镜或讲解,避免故意夸大、营造虚假人设;

4、发布经过科学论证的内容。获得认证后发布内容需更加注重权威真实、分享知识需专业可信,促进行业繁荣。

《规范》同时规定,为了保证用户体验,不提倡认证创作者发布以下内容:

1、制作、发布、传播含有危害国家及社会安全的有害不实信息;

2、创作者需重视用户隐私及个人信息的保护,不盗用他人身份进行个人认证;

3、创作者不应利用平台的认证服务传播淫秽、色情、暴力、歧视及仇恨性言论等侵害他人权益的违法内容,或者低俗、血腥、惊悚、过度夸张、博眼球等给用户造成观感不适或负面生理、心理冲击的内容;

4、创作者不应利用认证服务编造、发布、传播谣言以及其他不实信息;

5、创作者需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尊重原创,不发布、传播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原创的内容。

《规范》在对创作者认证和发布内容提出更加明确标准的同时,也为广大创作者提供了更丰富的创作权益。

1、认证标识权益:认证创作者在抖音平台上享有专属的个人认证外显标识,以表明其身份;

2、发文权益:认证专业领域个人认证作者,可根据资质发布特定领域专业内容;

3、搜索排名权益:个人认证创作者可以在搜索结果中被优先展示;

4、专属展示页:个人认证创作者在其个人主页中,将拥有服务组件、特殊tab等相关经营管理权益。

《规范》表示,平台为创作者认证开通了便捷的渠道。

1、创作者个人账号在申请认证时,需同时满足账号已进行实名认证、账号已绑定手机号,满足认证领域的活跃度要求,账号及视频内容无违规记录等基础条件,随后通过上传真实有效并清晰可见的证件、资质照片或扫描件进行资质条件审核。

2、创作者个人认证账号每次认证有效期为一年,即认证成功后,认证账号的名称、认证标识及认证信息将会被保留一年(自获得认证之日起计算)。有效期届满时,平台将根据账号的认证类别及抖音平台最新的认证规范、规则及标准,对账号此前已提交的认证资料及信息进行年度审核(以下简称“年审”),并通过站内信告知创作者年审已开启并反馈结果。

3、再次通过年审的账号,认证有效期自动续期一年。未通过年审的账号,平台会通过站内信中告知原因,以及需要补充提供的资料。创作者在规定时间补充材料后,平台会在7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

4、逾期未提供或者提供的资料不符合要求的,视为创作者自愿放弃该认证,则该认证自动失效。后续,创作者可重新提交认证申请。

5、年审时,若原认证类别已取消,则原认证自动失效,创作者可申请其他类别认证。

同时,广大创作者关心的一些具体问题,可参考以下内容:

1、如何理解《规范》里提及的“优质内容”?

抖音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积极、多元、友善的平台,帮助用户记录自我,分享美好生活。为此,平台希望能将优质内容推荐给更多的用户,让大家感受有品质、有价值、可信赖的内容。“优质内容”具体包括但不限于:

平等友善,丰富多元:态度友好,尊重理解有温度,观点多元,从不同的角度去创造内容。

真实美好,积极健康:真诚分享,主旨真诚无套路,倡导符合主流社会价值观的积极内容。

尊重知识,鼓励表达:信息真实,内容信息真实可靠,内容有用,信息有价值有逻辑有创作力。

2、《规范》为创作者提供的创作权益,具体有哪些?

《规范》为创作者提供了四大创作权益。例如,为获得个人认证的创作者提供了相应的发文权益。创作者可根据资质发布特定领域专业内容,如获得医疗领域认证后,创作者可根据相应医学资质发布健康知识、医学疾病常识科普,以及对不实健康信息发布专业辟谣内容。

3、创作者如何申请相关认证?

《规范》明确,创作者可通过“抖音App-我-≡-抖音创作者中心-官方认证-个人认证”查询认证类型,根据个人资质或账号类型申请对应认证。申请时需满足认证基础要求,并按照认证资质要求提交相应的资质文件,申请结果可通过站内信查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