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为了轻松抱起一个人 腾讯发明了一款专门的机器:一台3万元

2023-09-18 20:30 · 稿源: 快科技

9月15日,腾讯银发辅抱式移位机”在深圳国际智慧养老产业博览会上正式亮相。

它最主要的功能,是把老人从床上平稳地抱起来,再平稳地放在轮椅上。有了这款移位机的辅助,哪怕是力气不大的人,也能游刃有余地把老人从床上移动到沙发、洗手间、轮椅。

据介绍,是腾讯SSV银发科技实验室花费近两年时间研发出来的。它够结实、体积小、移动方便,抬升曲线符合人体工学,同时还能在抱起老人的过程中就测量各项健康数据,同步在小程序以便医生监测。

腾讯表示,我国中国60岁以上的老人已超2.64亿,其中有4200万的失能老人,老龄化已经是全社会乃至全球都需要应对的挑战。

养老机构缺乏足够的人力每天搬动老人,妥协的方式往往是让老人穿上成人纸尿裤。但纸尿裤容易产生褥疮。长期卧床也会让肌肉快速萎缩,增加肺部感染几率。高龄老人上了纸尿裤,生命可能只有六个月。

最初,腾讯SSV银发科技实验室的团队,是想在市场采购合适的移位机,捐献给养老院。但把市面上几乎所有产品都试用过之后,竟然找不到一款称手、好用的移位机。

有的做工太松垮、不够稳固,有的倒是扎实,但块头很大,在卫生间无法转弯。有的使用过程会夹到老人的肉,有的不方便老人擦洗身体。

团队找到国外一款移位机,在各方面都符合要求,但这款机器对体格有限制,1米75以上的人就用不了,且价格也很贵,要10万元人民币,对养老机构是天文数字。

银发科技实验室决定自己研发,一共淘汰了七款原型机,这款移位机在使用体验上比国外的要好,价格也降到了3万元人民币。

下一步,腾讯会推动硬件合作伙伴,希望通过规模化生产、甚至开放知识产权的方式,把移位机的成本降下来,在一年之后降到1万块钱以下,让更多有需要的家庭能负担得起。

为了轻松抱起一个人 腾讯发明了一款专门的机器:一台3万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