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音乐最新资讯  > 正文

Suno AI推文本到音乐模型Chirp v1 可根据风格和歌词生成音乐

2023-09-18 11:5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8日 消息:Suno是一家专门从文本生成AI音频的美国创业公司。该公司最近推出了最新的文本到歌曲模型Chirp v1,它可以根据风格和歌词生成音乐,包括人声。最大的改进是v1可以将流派(如摇滚、流行、韩流等)和描述(如旋律或快节奏)转化为音乐。

此外,Suno现在可以使用像[verse]和[chorus]这样的命令将歌词分成部分,以赋予生成的歌曲更多的结构。歌词可以直接在Chirp的界面上使用ChatGPT输入,也可以手动输入。

image.png

需要注意的是,Chirp不支持带有特定艺术家参考的提示,这可能是为了避免侵犯版权问题。这一点可以从之前一首由AI生成的歌曲广泛传播并包含Drake和The Weeknd声音的例子中看出,该歌曲随后被Universal Music Group封锁。

Chirp生成完全集成到了Discord中,类似于Midjourney。对于每个Chirp提示,该模型会生成两种变化,通常为20到40秒的长度。如果你喜欢某个变化,可以点击“继续”,这会在继续前一代的风格的同时添加30秒的生成时间。

如果你想获得灵感或了解Chirp的潜力,只需浏览Discord服务器,那里有超过40,000名用户,确保有持续的歌曲供应。你肯定会找到一两首优秀的歌曲,例如这首政治动机的爱情歌曲。

此外,你还可以采用著名歌曲的现有歌词,让AI以新的音乐风格生成它们。

虽然生成歌曲的复杂性与生成声音的质量有时令人印象深刻,但目前还没有冠军热门歌曲。但随着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发展速度,这种情况可能会迅速改变。Suno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一些新模型的特别好听的演示。

Suno支持50多种语言,经过测试,英语和摇滚音乐表现最佳。风格似乎也受到歌词的内容或结构的影响。根据歌词,每个音频剪辑都生成了相匹配的背景图像。

在Discord上,Suno每月提供250个免费信用额度,相当于25个chirps。Chirps可以在公共服务器上生成,也可以在Discord的私信中生成。专业版计划每月提供1000个信用额度/最多100个chirps,价格为每月10美元。你还可以购买额外的生成次数。关于付款模型的更多信息可以在这里找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