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走进佛山产业带,亚马逊云科技等携手助力DTC出海战略升级

2023-09-18 11:2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供给端产品智能化、科技化、品质化升级,以及需求端消费者需求理念、偏好、触达与交互渠道多元化等的双重驱动下,智能小家电成为跨境电商品牌出海赛道中备受关注的繁荣新势力。然而,作为C端消费市场经营“新生代”,智能小家电领域的制造企业在拥抱新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新的破题挑战。

  “竞与机”并存之下,如何通过直面消费者的DTC(Direct to Consumer )模式转型,构建新的出海竞争力,成为智能小家电制造企业乃至整个制造业产业带企业致力探索的重要命题。 9 月 13 日,浩方集团联合THINKGO、亚马逊云科技,在顺德区电子商务协会的协助下,结合佛山产业带的特点,共同举办了聚焦智能小家电DTC出海破局探讨的《走进佛山产业带,开启全球赋能之旅》活动。

  来自THINKGO、亚马逊云科技等企业的行业专家与浩方集团出海专家 共同围绕智能小家电DTC出海的战略布局与转型升级要点,分别从品牌设计、数字化营销、新品牌打造战略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前瞻分享,为智能小家电制造企业加速DTC出海模式重构,塑造品牌全球化新增长曲线提供有效对策与战略指南。

  众所周知,凭借在消费者触达效率、人群自主经营与价值沉淀上的优势,DTC模式已然成为适应当前全球市场消费新变革的更优出海路径。与此同时,制造业企业在消费者洞察、产品差异化与快速迭代以及C端消费市场经营交付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使得“企业战略”成为其破题DTC出海模式转型的新竞争焦点。浩方集团出海专家杜馨 在《供应链出海视角下的新品牌打造实践探索》的分享中,以佛山产业带相当优势的小家电产业为例,通过半自动意式咖啡机海外业务拓展的实战展示,为智能小家电制造企业打破海外市场机会挖掘、构建直连用户通路与多渠道布局的战略升级困境,提供了具象的指引和路径参考。

  结合市场趋势、竞争格局、用户与产品等多维数据的洞察分析,杜馨指出,在以全球小家电市场向智能化、多功能设计且更具情绪价值属性趋势演进的过程,依托成熟供应链和技术创新沉淀,由中国制造企业孵化的小家电品牌仍具有较大机会空间。而面对更为丰富的场景需求与更为复杂的竞争生态,制造业企业就需要立足用户需求进行海外业务拓展整体战略的升级。

  在杜馨看来,以用户需求链路为核心的「品效+亚马逊+线下销售」的三位一体组合策略是供应链制造企业打破短板藩篱、拥抱新机遇的的更优解法。一方面,制造业出海企业能够通过差异化品牌力和产品力的打造,结合独立站与Tictok、Youtube、Facebook等社媒的平台建设与运营布局,实现品牌和销售效果的双增长;另一方面,构建出以亚马逊等线上电商平台与线下销售渠道的协同运营通路,形成更为立体化的多元增长驱动体系,构筑持续增长的良性闭环。此外,杜馨还特别提到,出海战略目标的最终实现还需要看落地执行的效果。而精细化的过程管理对于确保效果的实现,提升出海成功率大有裨益。

  在新格设计品牌THINKGO创始人姜思俊 看来,对于想要在消费者印象中烙下“与众不同”标签的出海企业而言,品牌与产品视觉形象与体验感官的设计也是出海战略规划与实践的重要内容。在题为《品牌、产品、体验一体化打造,让企业更具竞争力》的主题演讲中,姜思俊结合与印度尼西亚本地最 大手机与平板电脑品牌商ADVAN,在产品包装、系统和软件生态等方面的设计合作经验,详细解读了THINKGO如何从品牌视觉设计的视角,帮助出海企业基于同一品牌定位展开产品、体验的一体化打造,实现差异化竞争力塑造的路径,为制造业企业出海战略规划的布局提供了新的载体思路。

  在他看来,出海品牌塑造是一项需要贯通全生命周期体验的综合工程。以统一的视觉形象和调性为载体,融合品牌、产品和服务的一体化创新,才能有效地帮助出海企业构建出持续增长的品牌影响势能,进而提升打造第二增长曲线的成功率。而针对C端消费市场经营“新生代”的制造业出海企业面临的困境,他表示,与专业团队的深度合作是更为有效的做法。THINKGO作为专注于数字化产品用户体验设计研发及配套运营设计的服务商,愿意开放出自身服务Minigood、NEP Eurasia、黔物志、一汽大众、腾讯等的实战经验和能力,为制造业出海竞争力的构建注入新活力。

  在DTC出海模式的运作逻辑中,作为品牌终端用户的消费者是业务经营增长发展的核心。消费者触达与经营的精度与效率也因此成为出海企业实现差异化破局发展的重要影响因素。亚马逊云科技华南工业制造发展总监莫军 在《全球化布局,数字化营销》的主题分享中指出,前沿数字技术与DTC出海业务场景的创新融合,能够为制造业出海企业实现“全面快捷、有效准确、动态深入与协同”的消费者营销互动与经营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新支撑。

  探讨中,莫军先后展示了亚马逊云科技基于物联网、机器学习、大数据、云计算和AI等数字技术能力与方案,帮助多家智能家居制造企业分别完成产品智能化升级、质量实时管理与追溯、制造流程管理数字化升级、订单预测精度提升、高响应+优服务云客服中心打造、践行可持续战略等的赋能实践。立体呈现亚马逊云科技致力帮助出海企业构建敏捷、弹性、经济、智能、创新出海数字化基础设施的价值主张。为智能小家电制造企业运用数字技术支撑海外业务拓展提供了具象的路径与方法参考。

  莫军认为,随着供应链DTC出海逐步向稳定与成熟阶段发展演变,市场竞争的持续加剧将对制造业企业出海业务经营的效率、创新性和可持续性提出更高要求。而亚马逊云科技愿意持续开放前沿数字科技能力,携手更多制造企业不断深化在智能制造、智能产品与服务、产品设计重新、弹性供应链、可持续运营模式等方面的探索实践,共同锻造数字化驱动飞轮。

  活动尾声,专家们还就参会企业共同关注的跨境电商出海业务挑战与数字化升级等话题展开了互动交流,为智能小家电制造企业及产业带内制造企业的DTC出海提供了准确的破题思路与方案,对于推动当地产业带的海外业务拓展大有裨益。

  事实上,从供应链出海企业的视角来看,向DTC出海模式的迈进本质上是一个“取长补短”实现业务增长的新竞争博弈过程。面对充满更多不确定性和多元化的全球消费市场,就需要聚合更多行业生态圈的力量,各展所长,共同塑造出能够打动终端用户的品牌与产品,锻造出具有可持续影响力的制造业出海成长生命线。

  未来,浩方集团将继续携手亚马逊云科技、THINKGO等行业中坚力量,不断丰富行业联动的DTC出海生态力量,以更专业化的分工协作与战略合作,共同助力中国制造业出海企业在DTC出海模式的加速重构中,在全球市场行稳致远。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