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快手公益“幸福乡村学堂”来了:聚焦农村电商直播,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2023-09-15 17:5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日前,临沂市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电商直播高端培训班在沂水县泉庄镇党员教育中心(党校)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快手“幸福乡村学堂”及互联网新媒体职业技能培训项目活动的其中一站,旨在通过“幸福直播间”的打造,以及针对农村电商“领头人”们的培训,为乡村振兴不断输出经济价值、人才价值和社会价值。

  聚焦农村电商直播,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快手“幸福乡村学堂”在临沂市的落地实践,临沂市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电商直播高端培训班在课程设置上,以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聚焦提高直播实操技能技巧,通过专家授课、外出观摩、分组研讨等形式,开展电商直播专题培训。

  临沂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刘峰表示,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电商直播高端培训班是提高培训准确化的重要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客观需要、推动高端师资下沉的有效探索。各县区党员教育中心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这次专题培训的目的意义,扎实推进全市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学员的素质能力和技能水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快手企业社会责任高 级专家李冀则在开班致辞中表示,今年 3 月 1 日以来,沂水县成功举办了 36 期基层干部学历教育电商直播专题培训班,有效促进了沂水县电商产业发展,也吸引快手公益到此助力高端培训,快手希望能够借助农村电商的力量,促进当地的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预计将在年内开展10- 20 站,除了临沂市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电商直播高端培训班,快手公益还将帮助备受关注的张小四工作室、千岁组合提供更好的直播软硬件支持和直播环境,以及走进贵州省纳雍县进行乡村振兴帮扶,针对线下电商进行培训、扶持以及硬件捐赠等公益行动,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打造“幸福直播间”,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一直以来,快手在不断探索直播与短视频生态更大的承载力,尤其在农村直播电商、村播等领域不断发力,助力乡村建立起多层次的就业生态体系,保障经济社会良好发展。

  在 2023 快手追光大会上,快手宣布发起村播“繁星计划”,未来三年将投入 100 亿流量、 5000 万现金,培育 100 万村播, 1000 名乡村创业者,为 160 个国家重点帮扶县输送人才,进一步提升乡村人才密度。

  在乡村振兴人才培育方面,快手与公益机构、地方政府等各界合作伙伴携手开展了“快手公益幸福大讲堂”系列互联网新媒体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其中包括“农村青年主播培育计划”、“快手公益乡村学堂”、“快手公益银龄学堂”、“快手公益启航学堂”等多元群体培训。 2023 年已开展几十场线下培训,并且搭建线了上课堂,已为超 10 万人提供短视频+直播的技能培训,为更多人拓展在快手就业创业的可能性。

  该项目以政府搭台、快手提供资源、重点用户带动,广大用户参与的形式,打造快手公益模式,将在更广泛的范围内进行推广应用,形成规模效应,获得更大的影响力和社会效益,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未来,快手公益将持续发挥自身数字化能力和优势,把“幸福乡村学堂”及互联网新媒体职业技能培训项目活动,打造具有快手特色的公益形象展示窗口,并有效承接快手的幸福乡村带头人、她力量、公益助残等项目的基础,对优质用户进行持续运营,形成快手公益可持续线下运营的标志性项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美丽乡村高质量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