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外媒热议iPhone 15:接口竟成亮点,华为或不是苹果在华挑战

2023-09-13 09:15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今天凌晨,苹果公司发布了新一代iPhone15系列手机。苹果今年的新旗舰机值得买呢?听听外媒都是怎么评价这部手机的。

路透社:最大惊喜是未涨价

路透社发文称,iPhone15的最大惊喜将在9月22日上市时得到体现,那就是未涨价,这同时也反映出了全球智能机市场低迷对苹果的影响。iPhone15、Plus、Pro的起售价都和去年的iPhone14保持一致。虽然iPhone15Pro Max的起售价比去年的iPhone14高了100美元,但是它的存储空间最低是256GB,高于iPhone14的128GB。从相同存储空间比较,iPhone15Pro Max的售价和去年保持一致。

市场研究公司TECHnalysis Research总裁鲍勃奥唐奈(Bob O'Donnell)指出,iPhone15没有涨价令人意外。“我认为苹果和运营商都意识到,在消费者感到预算压力、手机缺乏重大变化的情况下,公司更加难以说服人们升级手机。因此,保持价格的稳定应该有助于推动消费者换机。”

纽约时报:iPhone15被迫改用USB-C 苹果成自我成功受害者

文章称,过去十年,苹果每年都会在9月份举行盛大发布会,庆祝最新iPhone取得的创新壮举,大肆宣传手机的外观、摄像头和处理器的强大功能。但是今年,苹果精英设计师和工程师们的创意和营销盛宴不得不屈服于欧洲监管机构的设计要求,在iPhone15上放弃自有闪电接口,改用USB-C。此前,欧洲监管机构通过了一项规定,要求所有电子设备都必须使用USB-C接口充电。这一调整很好地说明了监管机构正在如何改变苹果的业务。欧盟已在近日将苹果等科技公司列为了在线服务的“看门人”。

“苹果成了自我成功的受害者,所有监管机构都把目光对准了科技巨头。”加州比德尔弗雷泽投资咨询公司(Bedell Frazier Investment consulting)总裁迈克弗雷泽(Mike Frazier)表示。

金融时报:华为威胁苹果市场份额 iPhone15缺少惊喜

《金融时报》指出,iPhone15的发布正值苹果面临挑战之际,该公司营收在过去三个季度都出现了下滑。第四季度是苹果一年中最重要的一个季度,因为它包括了假日购物季。但是,苹果在中国的最大对手华为刚刚发布了新旗舰机Mate60Pro,威胁到了苹果的市场份额。由于投资者担心中国问题可能会影响苹果的需求和生产,苹果股价在发布会前的五个交易日累计下滑了5%以上。

在iPhone15发布会结束后,苹果股价一度下跌2%,反映出投资者对于iPhone15的小幅升级和缺乏惊喜感到失望。

华盛顿邮报:除了接口 iPhone15没什么可升级的

《华盛顿邮报》发文称,iPhone又换充电接口了。如果用户选择升级到iPhone15,那么之前的备用充电线就没法使用了。如果你的耳机不是无线的,那么你还得更换新耳机。如果你想继续使用现在的设备,那么你就得花上29美元买一个苹果的转换器。

但是,文章也提醒消费者不必急着买iPhone15,因为除了USB-C接口,苹果新手机也没有多少明显值得升级的功能。再过几年,无线充电的普及可能会让消费者避免更换线缆的麻烦。

日经亚洲:iPhone15面临中国挑战 最大问题或不是华为

日经新闻指出,华为赶在iPhone15发布前推出了两款新手机。猛一看,华为新手机和其他问题会让苹果在中国市场的未来面临挑战。但是,业内人士和分析师认为,苹果的死忠粉可能会继续支持苹果,苹果在中国面临的更大挑战是iPhone15缺乏吸引眼球的新功能。

文章称,和iPhone14相比,iPhone15缺乏重大升级。在全球经济形势面临不确定性的情况下,这可能会拖累苹果新手机在中国的销售。

彭博社:iPhone15相机变化大 靠三件套吸引用户

彭博社称,在智能机市场需求不振的情况下,苹果发布了新一代iPhone15手机,希望借助新的钛合金机身、摄像头升级以及改善后的手机性能来吸引消费者。文章指出,iPhone15的最大变化涉及后置相机系统。苹果把iPhone15和15Plus的主摄像头从1200万像素升级到了4800万像素,达到了去年iPhone14Pro的水平。iPhone15Pro和Pro Max仍然保持了三摄配置,不过Pro Max增加了一个可以放大5倍的长焦摄像头,这几乎是iPhone15Pro3倍变焦能力的两倍。

CNBC:iPhone15Pro太轻了14用户也应该升级

CNBC记者在上手iPhone15Pro后发现,新手机明显更轻,这要归功于它用钛合金机身取代了不锈钢。当拿起手机的那一刻,记者立刻就能感觉到它更容易握持,放在口袋里也不会产生负重感。

文章称,iPhone15Pro重量的下降十分明显,以至于去年刚购买iPhone14Pro手机的人也应该考虑升级。毕竟,人们每天都要拿着手机好几个小时,即使是减掉一点点重量也会让人感觉更舒适。苹果,6英寸的iPhone15Pro重187克,比去年的对应型号轻了9%。6.7英寸的iPhone15Pro Max屏幕更大,重量减轻了8%。

华尔街日报:苹果放弃使用十多年的接口 拥抱行业标准

《华尔街日报》认为,纵观整个发布会,消费者最能感觉到的iPhone15变化可能就是接口了。苹果改用了USB-C,放弃了从2012年iPhone5就开始使用的闪电接口,这也是为了遵守欧盟的规定。苹果最初反对这一强制性规定。随着iPhone15改用USB-C,苹果正在朝着目前许多消费类设备使用的通用接口标准迈进,其中包括与其竞争的安卓手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