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品牌、产品、渠道三箭齐发,华帝2023上半年战绩喜人!

2023-09-12 15:3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 已过半,各家企业纷纷发布上半年财报。作为疫情复苏后的首年,各行业营业额均呈上升趋势,厨电行业也不例外。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 2023 年上半年厨卫刚需品类合计零售额为 468 亿元,同比增长4.2%;烟灶合计231. 5 亿元,同比增长2.5%,电燃合计236. 9 亿元,同比增长6.0%;其中,油烟机和燃热由于结构升级加快,增速更胜一筹,同比分别增长3.9%和10.9%。

8 月 30 日,高端厨电品牌华帝发布了 2023 年半年报。据报告显示,华帝在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8. 8 亿元,同比上升2.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 61 亿元,同比上升8.12%,实现了营收净利的双增长,充分展现了华帝作为行业头部品牌的实力。

多渠道协同发展,营收净利稳步增长

从半年报可以看出,华帝在上半年持续推进新零售渠道布局建设,不断提高京东专卖店、苏宁零售云、五星万镇通等新零售平台的门店入驻率,扩大三、四线及以下城市的市场份额。线上则是通过整合营销活动与直播相结合,探索集成品类运营新模式,提高品牌及产品的曝光率。此举不仅加深了用户对华帝品牌的印象,更让华帝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据报告显示,华帝上半年线上和线下渠道的收入分别占比46.03%和35.23%,可见华帝全渠道布局的策略的成功。

除了国内渠道,华帝也坚持海外渠道的布局。从本次半年报可以看出,华帝在 2023 上半年海外销售渠道营业额收入占比达到了9.82%。另外,在工程渠道方面,华帝也是严控渠道风险,优化客户结构,营业收入占比达到了8.92%。

由此可见,整个 2023 上半年,华帝坚持多渠道互相赋能、协同发展,为上半年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同时也将华帝推向了更大更广阔的舞台。

力做行业“领头羊”,引领行业革新升级

随着时代和市场环境的不断变迁,以“Z时代”为代表的年轻群体逐渐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和中流砥柱。作为成立 30 余年的高端厨电品牌,华帝早已在大众心中建立起了时尚科学年轻的品牌形象。

一直以来,华帝坚持以用户为核心,深入洞察年轻一代消费者对于厨电产品的需求。结合当代年轻人的消费观、价值观等,华帝成功提出了“一个中心,两个解决方案”的布局战略,即以“家居一体化”战略为中心,将套系厨电和集成厨电两大解决方案作为载体,成功打造受年轻人喜爱的时尚科学厨电。除此之外,华帝还提出了“认真生活”的品牌主张,致力于建造年轻消费者心中的理想厨房。

持续深耕厨电领域的华帝,既是行业创新发展的引领者,更是行业标准的制定者。此前,华帝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发布了《中国厨热家电“三好产品”白皮书》,提出厨电产品的“三好”标准,即“好用、好看、好清洁”,对新一代理想厨电进行了切实定义,带动了行业发展趋势。

此次半年报获得营收净利的双增长,不仅是得益于经济复苏,更是华帝自身创新研发实力的体现,以及对用户需求的满足。在已经到来的下半年,华帝将持续深耕家电领域,继续践行科学品牌道路和“三好”厨电标准,持续打造出贯通科技进步和人性洞察的厨电产品,赋能消费者理想生活。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