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又被告了!作家集体起诉OpenAI侵犯版权

2023-09-12 11:24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 Michael Chabon等作家周五起诉OpenAI,称其训练ChatGPT侵犯版权。

  • 诉讼称ChatGPT只能通过学习他们的作品才能产生内容分析,属侵权衍生作品。

  • 这是继莎拉·西尔弗曼等人后,又一群作家集体起诉OpenAI版权问题。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2日 消息:最近,一群作家,包括迈克尔·查伯恩、大卫·亨利·黄在内,针对OpenAI提起了集体诉讼。诉讼称,OpenAI通过让ChatGPT学习他们的受版权保护作品来进行模型训练,不仅侵犯了版权,还通过ChatGPT产生的内容分析和总结构成了衍生侵权作品。

法院 犯罪 违法 案件

诉讼寻求集体诉讼地位,要求法院禁止OpenAI进行这种“非法商业行为”,并要求赔偿。这已经不是首次有作家针对OpenAI的版bibdoc题发起集体诉讼,早在6月和7月就分别有Paul Tremblay、Mona Awad和莎拉·西尔弗曼等人发起了类似的集体诉讼。

连续的诉讼表明,众多作家认为OpenAI利用他们的作品训练AI模型是在侵犯版权,需要通过法律途径维护权益。本次诉讼也再次将人工智能领域的版权问题推到舆论焦点,有望促使相关企业提高对版权的重视。而OpenAI还需就其训练数据的版权问题进行反思,并采取措施避免侵犯作家版权,否则可能难以摆脱持续的版权纠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