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学生徒手挖出炮弹送校长室:师生紧急疏散

2023-09-08 19:49 · 稿源: 快科技

9月8日消息,安徽铜陵特警排爆大队接到报警,称某校学生发现一枚疑似炮弹。

据了解,铜陵市某小学的两名学生在校园树林内发现一枚疑似炮弹,两人将其从土中挖出并抱回,并抱到了四楼校长室,老师发现后立即报警。

经过排爆民警研判,该炮弹为战时遗留高射炮弹,弹体完整且字迹清晰,引信完好,存在较大的危险性。排爆队员按照涉爆现场规范处置流程,疏散楼内师生,成功将炮弹转移至安全地点。

处置完毕后,排爆队员对学校师生开展涉爆物品宣防教育,并来到发现炮弹的地点,仔细排查是否存在遗留炮弹,进一步排除安全隐患。

需要注意的是,群众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如果发现有疑似废旧炮弹等危险物品,应立即退出适当距离后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警,并警示他人切勿靠近,交由公安专业人员科学处置。千万不要私自进行搬动、拆解或运输,以避免意外发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