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光峰科技亮相2023智博会 引领车载光学智慧生活

2023-09-05 14:0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9 月 4 日~ 6 日, 2023 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2023 智博会)在重庆举行。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光峰科技(688007.SH)受邀参展,展示了ALPD半导体激光光源技术在天幕投影、车内大屏、侧窗交互投影、智慧表面投影、智能激光大灯等场景的应用。

(光峰科技亮相 2023 智博会)

(光峰科技车载显示)

2023 智博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科技部、国家网信办、中国科协及新加坡贸工部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聚焦“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和数字中国等年度主旨,集聚赛力斯、长安等500 余家企业,全面展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创新成果、顶 尖技术产品及新解决方案。

光峰科技面向车载光学市场,主要推出车载显示、激光大灯、AR-HUD三大应用方向解决方案。此次亮相智博会的车载显示方案,主要包含天幕投影,可在汽车天窗实现透明显示,如显示星空、海底世界等画面,增强车内沉浸式氛围;智慧表面投影和侧窗交互投影,驾驶员可通过车内任意材质表面的显示内容,如仪表板表面、扶手表面,控制汽车状态,乘客在后排可直接点击侧窗显示内容,调节空调,获取车内信息等,同时侧窗投影具备内投内显、内投外显两种模式,进一步丰富人车交互体验;车内可升降大屏,以业界首 个可在行车中使用的电动抗震投影幕布,确保观看体验,同时车内幕布形成软隔断,可保护前后排隐私。

(光峰科技智能激光大灯)

在智能激光大灯方面,光峰科技此次带来了可显示的激光大灯产品,适配当下露营、汽车影院等生活方式,可将大灯作为投影仪使用,户外观影更加便捷有趣。此前上海车展,光峰科技全球首 发车规级彩色激光大灯,在照明+显示的基础上,增加彩色显示,让智能大灯更添安全性与娱乐性。

资料显示,光峰科技原创发明的ALPD半导体激光光源技术是目前满足车规的激光显示和照明技术,具备独 家及先发优势,在保持高亮的同时,能够兼顾显色指数和色彩表现的平衡。在专利布局方面, 2023 年上半年,公司车载核心器件技术新增相关授权及申请专利数量 62 项,同比增长113.79%;相关累计授权及申请专利数量为 176 项,同比增长70.87%。截至目前,光峰科技已获得比亚迪、赛力斯、北汽新能源、华域视觉、某国际知名车企及一级供应商的定点合作。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